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冰裹足不前、男冰差点降级,韩乔生八问中国冰球到底怎么办?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男冰最后一场战胜比利时。图片来源:中国冰球协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19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上,中国男冰以4比0战胜比利时队,终于保组成功。此前,中国男冰遭遇四连败,如果最后一场不能战胜比利时,将铁定降组。虽然最后拼下了生死战,实现了保组成功,但中国男冰在本次比赛上的总体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加上中国女冰上周坐镇主场参加2019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高开低走,最终在六支参赛队中排名第四的成绩也与人们的期望有所差距。

此情此景让央视名嘴韩乔生忍不住对中国冰球予以强烈抨击,他今天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八问中国冰球》一文,在冰球界内外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为方便读者阅读,“冰球家”摘录如下:

一年一度的中国冰球大考结束,中国女冰裹足不前,中国男冰差点降级。目前看,获得直通的中国冰球在冬奥会上“出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只剩下归化一条路。两年冰球改革,留下一地鸡毛;此时此刻,提出几个疑问,与中国所有热爱冰球的有心人士一起探讨。

1)中国冰球是否还要参加冬奥会,是否还值得参加冬奥会,实力是否允许中国参加冬奥会。

2)归化华裔要不要做?

3)国家队是走职业化,飞行集训还是回到长期集训的旧专业体制道路。

4)为什么国家队的集训、比赛鲜有报道(除了女冰世锦赛在北京),国家队从教练选拔到球员选拔为什么如此不透明。

5)喊了两年的职业联赛是否还有?

6)国内有3支职业男队,1支职业女队,为什么很少见国家队和他们在国内热身。每年国家队到底有没有规划?

7)四支国家俱乐部,为什么只有昆仑鸿星一家正常参加职业联赛体系,其他三支都在哪里?

8)中国冰球到底怎么办?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冰球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