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围甲捐赠18所围棋教室 王汝南聂卫平指导棋迷

体育综合

关注

女子围甲捐赠18所围棋教室 王汝南聂卫平指导棋迷

                                                                                                                                                                       

4月9日上午,“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希望围棋教室授牌及公益指导棋活动在江西萍乡武功山举行,这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4年来捐赠的第18所围棋教室。常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和林建超主席表示,中国围棋协会高度赞许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围棋推广普及活动,向中信集团表示衷心感谢。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建初,中信港澳员工联谊会理事会主席冯光,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新,中国女子围甲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山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姚军,洛阳双龙棋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伟,无锡新奇生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丽娟女士,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萍乡市人大副主任曾祥军,萍乡市体育局局长韩强,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李水清、萍乡武功山管委会主任钟伟等出席,授牌仪式由王元八段主持。

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表示,捐赠爱心围棋教室,体现了中信集团和中国围棋协会崇高思想境界、关心体育、关爱少年儿童、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围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今天授牌的麻田中心学校长期重视少年儿童体育文化发展,爱心围棋教室能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素质教育,希望今后努力打造成我市围棋教学的示范学校。

常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和林建超主席致辞,女子围甲希望围棋教室创建于2016年,目的是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习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通向更广阔天地,先后在祖国各地乃至偏远地区捐建,意义非同一般,为当地孩子们成长助一臂之力。麻田中心学校的摔跤等项目小有名气,在刚刚孩子们的广播操中就有体现,爱心围棋教室的捐建,令学校融入智力运动,为丰富学生们精神文化生活创造条件。中国围棋协会高度赞许女子围甲围棋教室、公益指导棋等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围棋普及推广活动,向中信集团等热心付出企业表示感谢,向萍乡、武功山、麻田学校师生们表示感谢,向特意来出席活动的於之莹、黑嘉嘉、陈一鸣表示感谢。

麻田中心学校学生们特地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於之莹表示自己在一二年级时曾戴过红领巾,感到非常亲切。随后,冯光、张新、韩强、吴亚伟代表女子围甲组委会赠送棋盘棋具,王汝南、姚军赠送棋书,黄建初、於之莹赠送围棋软件,吕顺、唐丽娟赠送电脑,孔丹、聂卫平为麻田中心学校希望围棋教室揭牌,参观围棋教室并签名留念。

最后,王汝南、聂卫平、常昊、於之莹六段、黑嘉嘉七段、王晨星五段、陈一鸣三段、李赫五段、陆敏全五段、高星四段、王祥云三段、曹又尹三段、张子涵三段、潘阳三段等来到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助阵指导棋,与70位本地围棋爱好者手谈,纪念建国70周年。10日、11日10:30将在武功山温泉君澜度假酒店进行女子围甲前两轮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4月11日下午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江西省体育局、萍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信置业冠名,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萍乡市体育局承办,江西省围棋协会、武功山温泉君澜度假酒店、北京泓闻天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附:女子围甲18个希望围棋教室:洛阳芳华路小学、敦煌南街小学、乌鲁木齐第80小学、厦门湖里实验小学、珠海横琴新区第一小学、韶山学校、井冈山小学、遵义板桥镇红军小学、延安实验小学、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毕节大方县普底小学、保定唐县北下苇村小学、平江思源实验学校、北极镇中心学校、北极哨所、五台山常青学校、昆明关上实验学校、萍乡麻田中心学校。

(李新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棋道经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