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霍家营杯国象大奖赛落幕 陈琪获男子大师组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霍家营杯国象大奖赛

3月22日,第三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在霍家营社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赛事是由霍营街道办事处、霍家营社区出资主办、徐家亮国际象棋研究会会承办杯棋类个人锦标赛。霍家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宝忠、昌平区棋类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朋、中国第一位国际级裁判徐家亮、北京开赛了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等出席、徐家亮国际象棋研究会会秘书长洪成浸主持了本次 比赛开幕式。

本届赛事的举办目的在于繁荣社区文化活动,促进社区和谐。社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特意请来徐家亮国际象研究会来策划比赛,动员社区大量工作人员服务于赛事,为参赛选手提供社区最好的赛场及休息室、停车场,赛场配备医务人员及保安。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为大奖赛提供了比赛器材。

参赛选手共250余人,参赛人员候补大师以上棋手约有120多人,整体参赛水平高,棋士组有130余人下至7岁,上至75岁,男女老少,各行各业,来全国各地,还有一些外国友人,大家皆因对象棋的共同爱好聚集在一起同台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参赛大师组有第一届冠军袁晴宇、第二届冠军国际大师李博、特级大师房宇翔、参加国家二队陈琪、林艺、、还有河北、天津、山东等地棋手、北京国家大师李弘、北京二十年前名棋手刘微波也来参赛、哥伦比亚棋手Felipe Hurtado Sierra、美国的Christopher Young是第二次参赛。

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第三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正式开始。双方棋手握手示意,拿出百倍精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有的闭目冥思,有的托腮冥想,有的在纸上写写记记,棋盘上飞走的象棋无不显示着选手们睿智的思考力和敏捷的反应力。北京少年棋手张乐含执白胜上届冠军李博,报了一个大冷门。

经过一天七轮鏖战,男子大师组前十二名陈琪, 袁晴宇, 李弘, 王翼骁 、房宇翔 、胡哲宁, 华智杰、李博、周奕宸,鲍晨, 吴浩, Felipe Hurtado Sierra [哥伦比亚]

女子大师组获奖棋手

女子大师组 前六名:徐紫涵,张丹旭、张宇宁、耿媛榕,张远瞻、徐紫璇。

棋士组男子前十二名名:苏海涛、Qiming Niu、龙涛、陈梓韬、朱锟一、程思淼、陈启祥、王浩然、方晓亮、赵行思、石鹏羽、李洋。

女子组前六名是:牛硕、刘倬琰,王燕佳、申雨涵、张天真、赵弋淘。

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Christopher Young[美国]姜忠全、李佳航、陈岑、张洛菲、陈阳梓璇。

徐家亮先生为大师组冠军陈琪颁奖

比赛结束后,国际象棋元老、中国第一位国际级裁判徐家亮老先生、昌平棋协领导张朋、霍家营社区的领导李宝忠、韩淑琴及洪成浸、张一平、郑学勤等出席颁奖仪式,为棋获得前12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及奖金。最终,第三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搏斗游戏之一,是一种把战略战术和纯技术融为一体的理想游戏,易于开发儿童智力。虽与中国的围棋、象棋齐名,但是知名度却远不如后者。三届霍家营国际象棋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广国际象棋这项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霍家营社区党支部计划将与昌平棋协合作在社区内开展国际象棋培训班,以普及这种益智游戏,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霍家营社区文化建设领域。(洪成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