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奥会”又来了 奥沙利文直言要跟小特比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四场巡回赛锦标赛首轮争夺,三场都打得难分难解,甚至两场都是在决胜局上演翻盘好戏,唯独奥沙利文的晋级没有丝毫悬念。今天凌晨,“火箭”以9-3的最终比分将刚刚在直布罗陀赛夺冠的宾汉姆扫地出局,这也是首轮最悬殊的晋级比分,在首阶段确立6-2的领先优势后,奥沙利文次阶段没有打出一杆破百,但仍用一波3-1在半场前就杀死了比赛,继续为无法同时观看两场巡回赛锦标赛的英国球迷解决难题。

其它对决中,特鲁姆普在5-8落后的绝境下打出一波4-0的高潮,以9-8绝杀逆转威廉姆斯;罗伯逊在首阶段2-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实现对塞尔比9-8的绝杀翻盘;艾伦则在打出7-2的领先后被威尔逊狂追到7-8,不过北爱尔兰名将在关键第16局用单杆71分的一杆制胜杀死比赛,以9-7险胜威尔逊,没有重蹈塞尔比和威廉姆斯的覆辙。

罗伯逊将在上半区与艾伦竞争一张决赛门票,而特鲁姆普则要迎来本赛季与奥沙利文的第三次对话,此前,特鲁姆普已经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和大师赛决赛中两次战胜奥沙利文,成为“火箭”的一大克星。目前在竞争Coral Cup的奖金榜上,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同为17万英镑,领先9.5万英镑的罗伯逊和7.75万英镑的艾伦,但四人不论谁夺冠都将甩开其他三位竞争者,捧得首座Coral Cup。

与宾汉姆的第二阶段较量,奥沙利文被对手的拖延战术搞得很头疼。奥沙利文在第9局打出单杆54分将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随后的第10局与宾汉姆磨战49分钟才终于拿到赛点(其中有20分钟没有任何人得分),此后宾汉姆用单杆58分扳回一局,但比赛第12局他再无力阻挡“火箭”升空,以3-9的比分收获完败。

 

赛后,奥沙利文也对宾汉姆的拖延战术进行了吐槽,坦言自己很崩溃。

“今晚斯图尔特还是做了很努力的尝试”,奥沙利文在赛后采访时说,“他打得非常慢,我倒是挺想看他的出杆平均用时,很明显他想利用这一点来拖住比赛,让我很难提起速度。我本想着来好好享受比赛,可没想到会打成这样。当我看到我们俩谁都打不出一杆20+的得分,我真是有些崩溃。打到最后一局的时候,我在想终于可以结束了,这对谁都是好事。”

不过谈到半决赛的对手,奥沙利文就舒心多了,他认为特鲁姆普会更多尝试进攻,而比赛也会比对阵宾汉姆更加精彩。

“跟贾德比赛,他当然会打得更快、更有劲略性,他的风格是一杆打完,掌控比赛。明天的这场半决赛一定会有很多进攻交火。看起来,我每次碰上贾德的比赛都挺精彩,这几年我们的打得都很接近,尤其是打过几场非常棒的决赛,我们的风格相似,他可能更偏重进攻一些,但我会尽量保持同样的侵略性,因为那才代表斯诺克。”奥沙利文说。

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将在今晚9点、明天凌晨3点分两阶段进行19抢10的半决赛,罗伯逊与艾伦将在明晚9点和后天凌晨3点进行另一场半决赛争夺。两位获胜者将在本周末迎来一场25局13胜的15万英镑冠军争夺战。

本文来自头条号“体坛坏小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