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抗癌斗士里奥·斯库莱恩将执裁2019世锦赛决赛

体育综合

关注

在战胜癌症后,里奥·斯库莱恩已回到他心爱的斯诺克赛场。今年,他即将实现每一位斯诺克裁判都会有的梦想——执裁世界锦标赛。

据世界斯诺克官方消息,现年60岁的格拉斯哥人已被选为2019“Betfred”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的执裁裁判,他将于5月5日至6日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上演的决赛中与两位球员一同登场亮相。

2014年,斯库莱恩被诊断出罹患肺癌,要进行两个疗程的化疗,因此他被迫暂离热爱的赛场。作为最受尊敬的斯诺克裁判之一,他曾被传要执裁2015年的世锦赛决赛,但因病耽搁。2015年3月,他接受开胸手术后进入恢复阶段,值得庆幸的是,治疗很是成功,目前他已“活蹦乱跳”了近5年。

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的他早在2016年就回归了职业巡回赛场,但只是转战幕后,并未回归裁判工作。2017年世锦赛,斯库莱恩正式回归裁判一职,执裁丁俊晖对阵周跃龙的首轮德比战。此后,他曾两次在格拉斯哥主场执裁苏格兰公开赛决赛,去年世锦赛半决赛马克·威廉姆斯17比15淘汰巴里·霍金斯——也是由他执裁。

“我曾想过无数次自己能否再回到裁判岗位,哪怕不在职业赛场。”斯库莱恩坦露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不仅是我,我的妻女乔伊斯和斯蒂芬妮也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她们从斯诺克社区那得到很大帮助,我会永远铭记这份恩情。”

“现在我的健康状况很不错,只是还得定期回去检查。不过等到今年10月底,若还没有什么问题医生就可能会完全放我去自由飞翔、享受人生。”

目前,斯库莱恩正在兰迪德诺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中担任裁判,在结束本周工作后,他便可以将注意力完全转向谢菲尔德了。“我想那会是一个重大时刻,现在我还没法想象会是什么感觉,”曾执裁2012年英锦赛决赛的斯库莱恩表示,“我最好的选择就是回想一下执裁世锦赛半决赛的情景,那也是只有一张球台的阶段。”

“当时我准备得很好,因为我曾有过三次执裁半决赛的经历,决赛只是半决赛下一步,我相信这两天时间肯定也会是如白驹过隙。我很清楚,越期待越紧张,但在我们走进赛场并开始比赛时,一切都会变好。”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