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练余少腾:中国女队完美!队员们太出色!

体育综合

关注

2019世团赛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了全部九轮的争夺。最终,中国女队在末轮以3.5比0.5大比分战胜乌克兰女队,以九连胜的战绩第四次摘得世团赛冠军。赛后,中国国际象棋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表示:“完美收官!”

“时隔八年再次夺冠真的非常开心!我们女孩子真的非常给力!”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他表示,在本次世团赛赛前中国女队并不被看好,不过姑娘们都以平和心态去拼每一场棋,每一轮、每一盘都稳扎稳打,关键场次敢打敢拼。

“对于中国女队的表现真的是无法用更好的语言来形容,每位队员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真的是完美收官!”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余少腾激动的说。

在中国女队的五位成员中,主将谭中怡的表现尤为亮眼,九战取得了5胜4和的不败战绩,余教练对于棋后的发挥给予了肯定:“真的要特别表扬下我们的谭中怡,作为主将发挥的非常出色,她应该也是全场最佳得分手,表现的非常完美,给我们整个团队都带来了信心。”

余少腾也感谢了队员们对自己的排兵布阵所给予的充分信任。他介绍说:“这次世团赛还是沿用了去年奥赛夺冠时的战略,白棋有谭中怡和雷挺婕两个箭簇主攻得分,黑棋又有“定海神针”黄茜等多个坚强后盾保分,尽可能地使每个队员的优点都最大化。应该说我们比赛整个策略安排很灵活,利用团队每个人的优势,从比赛质量和结果来看达到了我们预想的结果。” 

文:卢羽晨+麋鹿

图:孙隽楠+David Llada

编辑:塔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