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本智和赢过马龙樊振东张继科 可他能赢匡励吗

体育综合

关注

白白握有一手好得不能再好的牌,却打得着实不怎么样的中国乒超联赛,在上周连续进行了2轮比赛。除马龙因伤继续休整外,球迷们熟悉的国家队主力基本上都披挂上阵,结果有输有赢,再次证明了国内比赛的竞争指数实在是太高了。

在刚刚结束的第5轮比赛中,樊振东许昕等顺利赢球,帮助自己的母队八一和上海拿到了胜利。不过林高远就没有这么幸运了,2:3败给了周启豪。

这场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周启豪上来以11:8和11:6连胜2局,林高远随后破釜沉舟,一改前面过于保守的毛病,明显加强了攻势,很快扳回2局。可惜决胜局没能挺住,以4:7失利。

林高远此前曾经爆冷输给过名不见经传的杨硕,再加上输给周雨和郑培峰,仅仅5轮过后,林高远在乒超的输球场次已经达到了4场之多。再加上连续2站国际公开赛发挥欠佳,林高远最近实在是让人看不懂。怪不得有球迷吐槽说,一向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林高远莫非内战也不灵了?还真不如梁靖崑呢。

这自然是过于情绪化的调侃,不过难以否认的是,本来林高远已经基本锁定了第4号主力的位置,但由于近期自身状态的低迷和梁靖崑的异军突起,使得主力之争悬念再起。

樊振东本轮3:0击败了小将匡励,看似轻松,其实3局比分都咬得很紧,取胜也不容易。匡励是位年仅15岁的小将,自从去年10月份打进国家队后,成长相当迅速,不仅今年打上了乒超,还在前面的比赛中赢过直板名将郑培峰。而郑培峰刚刚在乒超中击败过许昕和林高远,实力相当不俗。

不过,与日本的张本智和比起来,匡励似乎就一下子显得差距大了不少。想想看,张本智和跟匡励同岁,可已经是世界排名前10 的高手了,还赢过马龙樊振东张继科波尔等顶尖高手。

当然,张本智和小小年纪能达到如此高度,固然跟他的天赋有关,但他在日本参加国家大赛机会多多也是个很大因素。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张本智和能获准参加乒超与匡励对阵,谁的胜面大呢?

 

本文来自头条号“柯南话乒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