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国际象棋队历届奥赛成绩一览

体育综合

关注

巴统奥赛

两年一届的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于9月23日在格鲁吉亚的巴统正式打响。奥赛是国际象棋项目参与面最广、最为各国家和地区看重的国际赛事,本届奥赛报名参赛的男队已经多达185支,女队151支。中国国际象棋队已经抵达赛地,将为最好成绩而战!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一直是中国国际象棋的骄傲。自1980年开始参加奥赛以来,在所参加的19届比赛中,中国女队13次登上领奖台,其中其中五次冠军,四次亚军和四次第三名。

中国女队历届奥赛成绩一览

38年前,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首次登上奥赛赛场便成为不可忽视的亚洲劲旅。在总共参加的20届奥赛中,他们曾11次进入前十名,其中六次进入前六名。在2014年挪威特罗姆瑟奥赛中,中国男队超越各路劲旅一举夺魁,打破了欧美对奥赛冠军长达87年的垄断,实现了历史突破。

中国男队历届奥赛成绩一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