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棋之乡中江站新疆上海晋级 东道主憾列第三

体育综合

关注

第5轮最后一盘结束的比赛四川省中江县队胜无锡队,但因暂停次数未能晋级总决赛

5月20日下午,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四川中江县分站赛第五轮(最终轮)比赛于中江凯瑞大酒店进行,结果新疆沙雅队胜山东青岛骏马队、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胜拉萨净土围棋队、四川中江县队胜江苏无锡惠江区队、山东德州队胜了云南开远市队。

新疆沙雅县队获得中江分站赛第一名

五轮战罢,新疆、上海、中江同积8分,而且三队各积30分小亦分相同,胜负关系中江胜上海、上海胜新疆、新疆胜中江,三队形成大分、小分、胜负关系三层循环,直接打穿至第5条规则层。

2018全国围棋联赛成绩计算办法

1、比较积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2、比较对手积分综合,对手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3、比较相互间的胜负,胜者名次列前

4、比较犯规次数,犯规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5、比较整个比赛的暂停次数,暂停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6、依次比较对手的最高名次

新疆、上海、中江三队均无犯规次数,就只有比第5条各队暂停次数,而新疆沙雅县队暂停次数5次、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犯规次数6次、四川省中江县队暂停次数9次,最终新疆沙雅县队以少一次犯规次数的微弱优势夺取了中江分站赛的头名。

如何计算排名,赛后成为了焦点

东道主四川省中江县队前三轮一路奏凯歌,但是第四轮遭到了新疆队的伏击。五轮比赛全部结束后,在“体感”上中江队铁定出现,但不曾想到会出现大分、小分三队相同,胜负关系相循环的局面,而中江队以“暂停次数”超对手的戏剧性的方式遗憾出局。

紧张计算积分和排名

中江站比赛五轮赛事打得异常激烈,拉萨、无锡、德州三队同积4分,小分各积24分,其中拉萨队以暂停次数的优势(3次)获得第6名,无锡队和德州队暂停次数亦相同(各为5次),结果两队“依次比较对手的最高名次”,最后无锡队以第三轮碰冠军新疆队的优势列到第7名。

杜阳三段率领东道主四川中江县队取得4胜1负的战绩,只是最后运气不佳未能晋级总决赛

2018围棋之乡联赛中江站第5轮名次表

名次 姓 名 积分 对手

1 新疆沙雅队 8 30

1 上海浦东塘桥街道队 8 30

3 四川省中江县队 8 30

4 山东省青岛市骏马队 6 30

5 河北省怀安县队 6 20

6 拉萨净土围棋队 4 24

7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队 4 24

8 山东省德州市队 4 24

9 云南省开远市队 2 18

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成为了第三支晋级总决赛的上海围棋之乡棋队

至此2018围棋之乡联赛中江站比赛圆满落幕,新疆沙雅县队、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晋级8月南宁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继上海普陀区队、上海静安寺街道队之后,成为了第三支打入总决赛的上海棋队。2018围棋之乡联赛南宁总决赛八强,上海围棋之乡棋队已占三席。

颁奖图集

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宣布成绩

云南省开远市队获得第9名

山东德州队获得第8名

江苏无锡惠山区队获得第7名

拉萨净土围棋队获得第6名

河北怀安县队获得第5名

山东青岛骏马队获得第4名

东道主四川中江县队获得第三名

上海浦东新区塘桥街道队获得第2名

新疆沙雅县队获得第一名

中国棋院围棋部方梦雅主持了颁奖仪式

蓝烈

本文来自头条号“弈客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