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映美杯”2018国象甲级联赛第三轮佳局点评:周健超执白胜赵晨曦

体育综合

关注

周健超(深圳龙岗队)— 赵晨曦(广东鼎新高科队)

如图,黑方刚刚走了d6

16.f5!!

白方拥有空间优势,黑方的子力大部分都在后翼,王翼相对来说比较空虚。确定了进攻方向就要果断进攻,不惜牺牲中心兵,以求尽快打开黑方王城!

16...dxe5

如果16...f6 17.e6白方有压倒性的空间优势。

 

17.d6! Bc5+

如果17...Bxe4 18.Nxe4 Nd5 19.f6白方有攻势。

 

18.Kh1 Bxe4 19.Nxe4 Bxd6 20.f6 Nd5

不可避免的王城被打开了。

 

21.fxg7 Kxg7

 

22.Qh5! f6

黑方已经没什么好的防守方法了,退王更惨22...Kh8? 23.Ng5马上面临灭顶之灾; 也许22...Qd7能够稍好一点,也逃不开丢子的命运。

 

23.Bh6+ Kh8 24.Rad1!

老练的走法,比直接吃子更好。当然24.Bxf8 Bxf8 25.Rad1也是白优,就没有先手抓马了。

 

24...c6 25.Bxf8 Qxf8 26.Ng5 Qe7

27.Rxd5!

高明的弃子!用车换掉黑方最有用的防守子力,另一只车顺利杀入战场。

27...cxd5 28.Rxf6

接下来有Rd6和Rf7的双重威胁,黑方无法防守。到对局结束的时候,黑方的a8车也没能够投入战斗。

 

黑方认输。

1-0

完整对局

(感谢周健超供棋评思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