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俞婷:杭州一队冲击名次 二队锻炼00后小将

体育综合

关注

国象甲级联赛

4月11日,“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深圳龙岗君逸国际酒店开幕。今年12只参赛队伍中有2只队伍来自同一个城市—杭州,乙级队去年表现出色冲甲成功,甲级队顺利保级。

12日下午,小编有幸对女子国际大师、杭州队教练俞婷进行了简短采访。

俞婷教练首先解读了两只队伍去年整体规划,甲级队实力较弱,保级比较危险,所以我们规划了两套方案,甲级队尽量保级,乙级队全力冲甲,从而保证今年联赛至少有一只队伍参赛。不过,有幸两只队伍全部达到目标。

2022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希望有杭州队员参赛为国争光,因此我们加强了自己的后备力量,在保证一队人员配备外,二队(杭汽轮)基本上为00后小队员。 虽然国内有些实力较强人员因各种原因未出战,但一队目前没有顶尖棋手,需要外援补充实力,所以基础目标为保级,其次是冲击更好名次,队员在保证不输棋的同时尽力得分。老将李若凡的加盟使得一队女子阵容得到加强。二队队员主要以00后为主,对他(她)们的要求则是,放松心态,珍惜机会,在锻炼中提升实力。

俞婷教练最后表示:“今年两只队伍的出战自己心理压力有所增加,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虽然有时比较辛苦,但是我们整个杭州分院,包括自己的付出肯定会收到很好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