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提速 已开展实质性合作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如何加快发展?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8日表示,自“京津冀体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京津冀地区已在互派教师学生、设计开发体育健身项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2015年世界休闲运动娱乐教育协会国际学术大会曁休闲体育北京论坛8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幕。钟秉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4月,首都体育学院牵头,承德市政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等共同组建了“京津冀体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设休闲体育、体育赛事及节庆、青少年体育和群众体育大数据4个研发平台。平台的建立得到京津冀相关部门的支持。今年5月,河北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加入,使中心成为联系京津冀地区五所院校的协同创新平台。

在钟秉枢看来,体育事业和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北京市民缺少康体健身、休闲放松的理想场所,有必要纳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区的战略空间加以考量。而另一方面,河北省承德市优质的生态和文化资源一直未被有效激活。

钟秉枢表示,中心的目标是打造并在京津冀范围内推广“京承模式”,希望通过休闲体育户外营地的设计和基地的建设,把承德建成具省级特色的“皇家文化+休闲体育”产业基地,同时提高学校教师科研水平,丰富休闲体育项目设计的教学案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此外,通过打造承德冰上、水上、登山和定向越野国内体育赛事及节庆活动等推动承德体育文化建设,锻炼和打造学校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教学团队,提高其体育赛事实践能力,丰富相关课程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