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星锐战杨鼎新终结韩国申真谞 将与童梦成争夺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4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4强战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打响。中国的杨鼎新击败韩国新锐申真谞,帮助中国提前锁定冠军。决赛中杨鼎新将与童梦成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比赛中,韩国新锐申真谞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中国的柯洁、黄云嵩和李轩豪三位实力新锐,强势入围四强。究竟谁能阻挡这位韩国新锐,成为本次星锐战最大的看点。

按照16强战的抽签定位,申真谞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的杨鼎新。经过猜先,杨鼎新本局执黑先行。序盘杨鼎新在左边腾挪,遭遇申真谞强烈的反击,双方很快在左下角形成激战,申真谞虽然最终吃掉黑棋左下角,但杨鼎新在外围全部连成一片,黑棋模样气势磅礴。

申真谞有感于局势的压力,在黑棋中腹强硬腾挪治孤,杨鼎新借助白棋左上方连接的弱点,祭出跨的强手,将白棋左边数子反杀,白空变成了黑空。申真谞仅仅通过转换吃掉上边黑棋数子棋筋,双方收获不成正比。申真谞眼看实地不足,在左上方弈出胜负手但明显过于勉强。杨鼎新借助劫材优势一举将左边白棋全部擒杀。最终,杨鼎新181手中盘获胜。韩国新锐申真谞的一路狂飙终于画上了句号。

在另一盘半决赛中,中国小将童梦成执黑2.5目击败同胞陶欣然,与杨鼎新在决赛中会师。

本次星锐最强战决赛将于23日10时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路西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