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金正恩接见亚运会和世锦赛金牌运动员及其教练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平壤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接见了在仁川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在仁川亚运会和在今年体操世锦赛及摔跤世锦赛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参加了会见,金正恩与他们一一握手,并代表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和所有朝鲜人民再次对这些运动员表示祝贺和感谢,感谢他们勇夺第一,维护祖国的尊严和荣耀。

金正恩说,选手及教练们通过仁川亚运会及最近的世锦赛,证明了党要把朝鲜建设为体育强国的构想的正当性和生命力,选手在赛场夺金的消息给千万军民的心中注入了必胜的信念和乐观的精神,激励他们在建设富强祖国的斗争中不断革新、创造前所未有的奇迹。

金正恩当天为运动员和教练举办了宴会。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等也参加了会见。

朝鲜本次派出共273人的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参加足球、游泳、射箭、体操、田径等14个大项的角逐,共获得包括11枚金牌在内的36块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七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