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日本总结亚运:金牌50枚目标未达成 很严峻的结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仁川亚运会第16日(10月4日)日本代表团在采访中心召开记者招待会,对仁川亚运会的参与情况做了总结回顾。截止到3日的竞技赛结束时点,日本代表团所获金牌为46枚,奖牌总数为195枚(73银76铜)。在所有参赛的国家及地区中排名位于继中国、韩国之后的第3名,高田裕司总教练总结说:“金牌50枚、奖牌榜排名第二的目标没有达成,十分严峻的结果。”

上届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最后成绩为金牌48枚,奖牌总数216枚(74银94铜)。同时,高田裕司总教练也指出本届亚运会,苦战之后结果依然不甚满意,究其主要原因在于东南亚及中亚、东亚体育势力的兴起。

另外,针对游泳选手代表冨田尚弥(25岁)偷盗韩国媒体照相机而被以盗窃罪起诉的事件,青木刚团长则说:“当事人已经是25岁的社会人,盗窃一事属于个人行为。可以认定为游泳组教导以外的事件,他个人的责任是首位的”,并没有明言教练督导的责任。

(木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