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曝亚运盒饭检测出沙门氏菌 运动员饿肚子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日媒AFP报道,9月22日组委会在仁川亚运会选手所用的盒饭中,检测到有沙门氏菌,事前准备的76个盒饭全部丢弃,预防了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据报道,沙门氏菌是在21日已经备好的盒饭中的肉类里面检测到的。这些盒饭是为22日准备参加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的选手所准备的午饭。由于盒饭被弃,选手们只好用事先备好的面包和牛奶等轻食代替午饭。不过据说面包和牛奶分发不及时,也有的选手没吃午饭就去参赛了。

据组委会宣传委员称,现在已经和之前的盒饭供应商解除合同,雇佣了新的供应商。

知识普及:

何为沙门氏菌:1885年沙门氏等在霍乱流行时分离到猪霍乱沙门氏菌,故定名为沙门氏菌属。沙门氏菌属有的专对人类致病,有的只对动物致病,也有对人和动物都致病。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木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