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代表团团长未透露旗手人选 需考虑运动员形象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仁川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下午,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部成员抵达仁川,一同抵达的包括羽毛球[微博]、网球等近十支队伍。谈及明晚开幕式的旗手人选时,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并未透露,只是称并无特殊选拔标准,但会考虑运动员的形象和影响。

昨日是中国代表团抵达仁川最密集的一天,羽毛球、排球、举重、击剑、网球等近十支队伍分别搭乘两个航班抵达。作为亚洲体坛绝对霸主,中国代表团受到了组委会热情接待,韩国方面派出多部车辆服务。

昨日中国代表团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林丹[微博],机场外有几十名粉丝和记者在等他。在得到总教练李永波的同意后,林丹接受了简短采访,“这是第4次参加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件很了不起的事,这真的很难。”林丹称,这届亚运会很困难,因为男队刚刚丢了汤杯,“亚运会是单项和团体一起打,赛程很长,对我体能是非常大的考验。”

据蔡家东介绍,目前约有10个项目的400余名运动员抵达仁川。谈及参赛目标,蔡家东称,中国代表团要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的同时,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至于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人选,蔡家东并未透露,他说旗手选择并没有特别标准,但会考虑到运动员的形象、影响等因素,“旗手选择是代表团参赛过程中的一项正常活动。”

根据安排,今日10时,中国代表团将在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