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大腿变大坑?他才是夺冠路上不能缺少的拼图

新浪体育

关注

金州勇士队看起来是不可阻挡的,他们以季后赛不败的战绩再度冲进了总决赛。纵观全队上下,似乎只有克莱-汤普森一个人“诸事不顺”——这个顶尖射手的投篮杀伤力不再。尽管如此,他依旧是非常有价值的一环!

在今年西部决赛的第一场较量中,金州勇士队一开始落后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25分之多,但随着科怀-伦纳德的因伤离场,双方的胜利天平不再维持平衡,而是瞬间倒向了勇士队。

在第四节比赛结束前的2分18秒,马刺队顽强地保持着一点点的比分领先,但是这一波轮到勇士队进攻了。斯蒂芬-库里和肖恩-利文斯顿各自在自己区域里游走,眼睛的余光却一直在观察着克莱-汤普森所埋伏的底角,一个简单而精妙的挡拆掩护,汤普森又得到了一个看起来完全被放空的三分线出手机会。

大空位的投篮啊,现场观众们窃窃私语,毕竟汤普森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之一,他一定会命中的吧。勇士队的11号心中毫无波动,机械式地扣动了扳机——结果却不是一贯的“水花兄弟”式进球,反倒是“铿”的一声。汤普森的投篮砸框而出,马刺队一个攻守转换又得分了。

阅读本文完整内容请关注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