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限制对手命中率联盟第1 防守才是勇士最强武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库里在最后时刻的两次关键进球,帮助勇士在客场击败火箭。但是库里最后的神奇表现只是勇士队今天表现的一个方面,能赢下火箭这样难缠的对手,勇士更多凭借的是他们出色的防守。

全场比赛,火箭全队在三分线外出手31次,但是只命中了6个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6.1%,要知道,火箭整个赛季场均能命中14.5个三分,排在全联盟第一。而且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能保持在36.2%,排在联盟的第13位。一旦能够有效地限制住火箭在三分线外的发挥,那么击败这支球队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事实上,不仅是火箭,勇士在本赛季面对所有对手时,限制对手三分方面一直做得很出色。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勇士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仅为32.8%,在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方面,勇士排在联盟第一。

在大多数球迷的印象里,勇士华丽的进攻、疯狂出手的三分是他们取胜的最主要因素,但是经过一番分析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勇士在自己三分投得准的同时,还能有效地限制对手在三分线外的表现。而且不仅是三分,在勇士的防守之下,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仅为43.6%,在这方面勇士也排名联盟第一。

虽说本赛季的库里已经没有前两个赛季那样神奇的状态,而且对手也找到了针对性防守他的秘诀,但是勇士这个赛季依然拿到了联盟第一的60胜。所以说神奇的库里只是勇士丰富的武器库中的武器之一,这支球队能够连续三个赛季拿下至少60胜,更多的是依靠球队均衡的攻防体系。

进攻和防守,是篮球这项运动最基本的两个方面,NBA历史上有很多华丽的进攻型球队,比如巅峰期的太阳,当时他们能够拿下西部第一的战绩,进攻效率也曾一度高居联盟第一,然而他们那几年在季后赛之中却没能冲出西部闯进总决赛,防守不力或许是导致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

勇士能够连续两年闯进总决赛,并且在现在还能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靠的正是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稳定表现。库里、杜兰特、汤普森作为一名球员,有可能会被限制住,但是想在一轮系列赛之中击败勇士,那一定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山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