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震惊!3分对杀变打铁战因为这? 勇士算盘打得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勇士在客场以113-106战胜火箭。这原本是一场备受期待的三分球大战,结果两队加起来只投进16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惨不忍睹。

火箭和勇士都是当今NBA三分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今天这场比赛理应是一场进攻大战,全场下起三分雨。然而结果却出乎了外界的预料。

今天,勇士在三分线外41投仅11中,命中率只有26.8%。除了克雷-汤普森的三分球(12投5中)表现还算正常之外,库里三分球11投3中,格林6投1中,而勇士的替补席一共只投进1个三分球(伊戈达拉5投1中)。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主场作战的火箭队在三分线外更铁,他们今天三分球31投仅5中,哈登9中1,阿里扎6中1,路威5投0中,戈登5投2中。火箭队在三分线外不但投得少,而且准心失常。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中投进8个三分球,他们就将创造NBA单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这对火箭队来说绝非难事,因为他们此前曾经场均投进14.6个三分球。不过今天他们没能打破这个纪录,而巧合的是,之前的纪录是勇士队在2015-16赛季创造的1077个三分球。今天这场比赛过后,火箭队本赛季的三分命中数为1075个。

最终,在这场三分打铁大战中,勇士队以113-106战胜火箭队。而且也许对于勇士来说,没有让火箭在他们面前破掉去年的纪录,可能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结局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