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20分!超高输出火箭扛不住 眼里冒火怕不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勇士在客场以113-106战胜火箭。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出场37分钟,20投10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25分,外加5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

勇士队上一场击败灰熊队,和汤神在下半场的爆发有很大的关系。第三节,汤神5投全中,得到12分。

那场比赛,汤神在前7投仅2中的情况下,之后9投全中,展现出了很强的得分爆发力。在凯文-杜兰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汤神为勇士队提供了急需的进攻火力。

今天勇士客场挑战火箭,这被认为是一场进攻大战。很显然,汤神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兴奋,因此他很早就进入了攻击模式。

第一节刚开始才20秒,汤神就在快攻中接库里的助攻上篮得分,为勇士队首开纪录。本节还剩8分06秒,勇士队经过多次转移球把球给到了左侧底角无人防守的汤神,这样好的出手机会,汤神自然不会错过,他稳稳命中一记三分。

第一节还剩4分43秒,汤神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直接出手,并且迎着哈登的防守命中三分。第一节,汤神就取得12分。

进入第二节之后,汤神的进攻火力不减,本节还剩8分38秒,汤神再次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直接出手命中。在他的带动下,勇士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看到汤神如此神勇,勇士记者蒙特-波勒在推特上写道:“克雷的眼睛里并不一直都有火焰,但是今天他的眼睛里有。”

上半场,汤神12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0分。

下半场,汤神的进攻火力明显减弱,但他并不只是一名得分手,汤神是当今NBA防守最好的二号位之一。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汤神在场上的主要任务就是封锁火箭的外线得分尖兵,比如哈登。本节中段,哈登的一次突破上篮遭到汤神的封盖。之后,汤神还盖了贝弗利的投篮。

全场比赛,汤神20投10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25分,外加5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上下半场,他分别用进攻和防守帮助勇士队取得了胜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