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7+4老MVP创4年来新高 16-0!他有条赢球密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两队激战四节,最终勇士以106比94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勇士队球员安德烈-伊戈达拉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2分钟,8投7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20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成为勇士取胜的重要功臣。

比赛刚开场,伊戈达拉再度展现出高效的进攻效率,首节5分10秒,库里持球借助帕楚利亚掩护突破。随后伊戈达拉从三秒区向上线移动,跑出空位后他接到库里单臂甩手传球,随即张手命中一记三分。伊戈攻势达拉的发挥为勇士在首节与灰熊一直僵持,两队比分交替领先。

次节2分41秒,他低位背身面对康利防守,接到库里高位传球。面对错位单打的机会,伊戈达拉毫不犹豫,背身强打,连续晃动虽然没有骗过对方,但还是强起勾手将球放入篮筐。

伊戈达拉在一次进攻中接到小将麦考的传球,进攻时间仅剩2秒,他面对卡特的贴身防守,干拔起身完成跳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裁判吹罚卡特防守犯规,伊戈达拉打3+1成功。

半场结束伊戈达拉6投5中得到16分,这也是继他在2013年11月4日之后,半场得分新高。那时伊戈达拉还在费城76人队效力,他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半场拿到了27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半场得分纪录。

进入下半场伊戈达拉仍旧在进攻端有着亮眼的表现,距离第三节结束前2分11秒,他一人持球发动反击,面对灰熊四名防守球员。伊戈达拉先是利用速度摆脱防守,随后顶开康利,完成单手劈扣。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使球队士气大振。

伊戈达拉的上场使得球队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灰熊,勇士队也在最后时刻接连打出反击将对手击溃。在第四节2分43秒时,库里抢断持球推进,三分线急停做出投篮假动作,跟进的伊戈达拉接到库里传球,面对空无一人的防守,他顺势腾空完成双手灌筐。

本场比赛伊戈达拉拿到了2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得分达到20分以上,这也是他加盟勇士队之后第16次得分达到20+。在这16场比赛中,勇士队都取得了胜利。可见伊戈达拉的发挥,对勇士的胜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