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0秒8分!不能早退库里好好耍 日天技只用半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勇士在主场以106-94战胜灰熊,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6分钟,18投8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21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和4次抢断。

本场比赛开始后,库里在进攻端显得很有侵略性,第一节还剩9分55秒,他就在左侧底角接克雷-汤普森的助攻命中一个三分球,但是库里的投篮手感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第一节,他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命中2球。本节他的另一个三分命中出现在还剩1分23秒,库里在左侧45度角接利文斯顿的助攻三分命中,而且库里在投完球之后整个人都摔出了边线。

但库里毕竟不是一位纯得分手,即使进攻感觉不好,他也能通过进攻组织为队友创造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过去3场比赛里一共送出了30次助攻。今天这场比赛,库里依然传出了不少好球。

第一节还剩7分50秒,库里在快攻中助攻格林扣篮得分。2分多钟后,库里又助攻伊戈达拉三分命中。

第二节,库里没怎么得分,还剩3分16秒,他在右侧底角迎着防守球员命中一个后仰跳投三分。半场结束时,库里10投4中,得到11分。

进入下半场之后,汤神突然爆发,而库里只是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命中一个两分。

本以为库里将度过一场表现平平的比赛,结果他在第四节中段重新登场后突然爆发。

第四节还剩4分56秒,库里在弧顶位置接利文斯顿的助攻三分命中,使得勇士领先10分,这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获得两位数的领先。

过了没多久,第四节还剩3分35秒,库里在弧顶迎着迈克-康利的防守命中一个干拔跳投三分。最后还剩不到3分钟,库里在运球过程中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完成了一个打板跳投。

在第四节短短2分钟内,库里独得8分,帮助勇士队锁定了胜局。这就是库里的厉害之处,他并不一定需要在全场48分钟内保持很好的手感,只需要在最后特定的一小段时间内爆发,就能杀死比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