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10+10!阿杜追上乔丹詹皇 有第1就无需再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7年NBA全明星正赛,西部全明星以192-182战胜东部全明星。西部全明星首发前锋凯文-杜兰特出场27分钟,16投9中,得到21分,外加10个篮板、10次助攻和2次抢断。

杜兰特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西部全明星首发的出场介绍仪式上,当DJ介绍杜兰特时,备注的标签之一就是“四届NBA得分王”。全明星比赛本身就是一个秀场,而杜兰特在全明星赛上也上演过高分秀。

据统计:杜兰特4次在全明星比赛中至少得到30分,科比以3次屈居第二。

今年这场全明星赛开始之后,杜兰特在进攻端打得大刀阔斧,第一节还剩9分多钟,杜兰特快攻突破单手暴扣,过了没多久,他接到哈登的助攻完成一个空接扣篮。

当然,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发生在第一节还剩4分50秒,昔日雷霆的杜威二少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进攻配合,当时威少先传球低位背身持球的杜兰特,而杜兰特随后心领神会地回传给威少,并帮助威少完成空接扣篮。

这是杜兰特离开雷霆之后杜威连线首次再现,而这一幕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即使杜兰特的离开让他和威少的关系决裂,但是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杜威二少放下一切恩怨,并且重新寻找到了昔日的黄金搭档风采。

第一节,杜兰特5投3中,得到6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

整个上半场,杜兰特的进攻并没有真正打开,半场结束时,他得到12分,但是送出西部最高的7次助攻。

很显然,今天西部全明星阵容里的主角是东道主安东尼-戴维斯,再加上威少也表现不俗,所以杜兰特在下半场的表演机会很有限。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库里通过连续背后运球突破欧文之后传球给沿着底线空切的杜兰特,杜兰特随后完成一个双手暴扣。

尽管杜兰特全场只得到21分,但是他得到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打出三双数据。据统计,杜兰特成为了NBA历史上第4位在全明星赛上得到三双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迈克尔-乔丹(1997年)、勒布朗-詹姆斯(2011年)和德维恩-韦德(2012年)。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