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27分水花下三分雨 勇士大胜魔术取7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18-98大胜奥兰多魔术,取得7连胜,魔术则遭遇3连败。

勇士队今天6人得分上双,库里得到27分和6次助攻,杜兰特得到15分10篮板6助攻,克雷-汤普森得到21分;魔术队仅也有6人得分上双,佩顿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和10次助攻。[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这场比赛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中午12点举行,对勇士队来说,他们上次在这个点打比赛还得追溯到1995年,巧合的是,当时他们的对手也是魔术队。

比赛开始后,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率先命中一个三分球,首开纪录。本节还剩8分多钟,克雷又进一个三分。魔术队在开局阶段的得分都来自于三分线内,戈登和武切维奇都有得分,伊巴卡也能利用勇士队的失误上篮得分。还剩7分13秒,双方打成10-10平,勇士喊了一个暂停。[玩转篮彩!小炮智能预测NBA][新人1元优惠]

暂停后,伊巴卡翻身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魔术取得领先,之后戈登连续完成暴扣,而勇士则连续篮下投篮不中,好在库里这时站出来,并连得5分,包括一个三分球。本节还剩3分15秒,魔术控卫佩顿突破之后完成一个单手暴扣,点燃全场。但紧接着勇士替补中锋麦基还了一个扣篮。之后,杜兰特篮下强打戈登并完成2+1,使得勇士队反超了比分。

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勇士队打出了一波11-0的高潮,首节结束,勇士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28-22。

第二节开始后,魔术的沃特森命中一个三分。之后,沃特森、杰夫-格林和比永博先后得分,使得魔术队在第二节开局打了勇士队一波9-0,并反超比分。勇士队的暂停结束之后,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而且两次篮下进攻都遭到比永博的盖帽,并让魔术队获得反击得分的机会。结果本节前5分钟,勇士一分未得,被魔术队打了一波16-0的攻击波,直到帕楚里亚在还剩6分45秒篮下得分,才打破了勇士队在第二节的得分荒。从本节中段开始,勇士队陆续派上首发球员,但魔术队依然能控制住场上局面,特别是他们在进攻端频频抢下前场篮板,获得额外的进攻机会。

第二节还剩2分55秒,杜兰特盖掉戈登的投篮,而库里快攻三分命中,这才使得勇士队在本节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本节最后阶段,勇士队的进攻终于苏醒过来,杜兰特先是连得4分,随后助攻库里命中底角三分,勇士队将比分扳平。最后29秒,克雷又命中三分,帮助勇士重新取得领先。随着沃特森之后完成2+1,魔术和勇士带着50-50平结束了上半场。

然而魔术队在第二节遭遇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老将控卫奥古斯丁因为右脚踝扭伤,他将缺席本场比赛余下的所有时间。

第三节开始后,魔术队先发制人,连得5分,之后库里回敬一个三分,而格林和汤神也相继得分,勇士以58-55领先。通过中场休息之后,勇士队显然进入了状态,他们在第三节的进攻有明显的起色,并打出一波22-6的高潮,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是魔术队表现出了顽强,本节后半段,伊巴卡的三分命中以及佩顿的上篮得分,使得魔术的落后分差回到个位数,而勇士队无奈喊了一个暂停。但不幸的是,库里的手感已经彻底打开,暂停后,库里连进2个三分球,使得勇士在第三节结束时以92-74领先18分。

第四节,勇士队的替补球员表现不俗,伊戈达拉在本节伊始就三分命中,之后,麦考和麦基接连得分。魔术队的进攻依然略显乏力,最终他们在主场以98-118告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