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中5变铁神?他杀人不用刀 6助3断这数据无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金州勇士客场118-98大胜奥兰多魔术,凯文-杜兰特虽然只出手12次得到15分,但却有10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的全面表现,在场正负值更是全场最高的“+36”!

凭借天赋异禀,和进入联盟多年来的不断打磨,如今的杜兰特就个人能力而论,已经是金字塔顶尖的存在。真正限制他竞争联盟第一人的,是作为绝对核心全方位引领球队的能力和成就,不过在勇士这样的队伍中,他却比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以及詹姆斯-哈登等“全能王”更能尽情发挥,不受损耗。

总体而言,杜兰特可以持球,但不依赖球权,因为即便作为空位攻击手打机会球,他的能力也是历史顶尖级别的。

本赛季截至今天之前,杜兰特的场均26.3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七,但他总共731次的出手数,却只排名第17位。而在联盟得分榜的前50位,有排名第50的哈桑-怀特塞德,命中率比杜兰特更高。作为一名“外线球员”, 这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此外,杜兰特虽然并不是一名天生的组织者,但他处理球的能力其实并不差,本赛季他27.6%的使用率创下个人生涯新低,但场均4.7次助攻,却只稍稍差于生涯最佳水准(2013-14和2015-16赛季分别有场均5.5和5次助攻)。

仅就本场比赛而论,由于水花兄弟手感火热,杜兰特减少了个人出手,但却多次为队友送出好球:

比赛开场仅仅3分20秒,杜兰特就送出了第一次秒传,他在左侧运球突破,还没开始加速就已经吸引到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结果一个大角度长距离的横传,帮助汤普森射中底角空位三分;

首节比赛打到1分42秒,麦基左侧低位拿球背身单打,杜兰特从另一侧绕过来接球,马上吸引到两名球员的防守注意,顺势运一下之后直接将球抛向空中,而已经无人照顾的麦基,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暴扣!

数据显示:单场比赛至少送出6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在杜兰特此前的职业生涯里,一共只出现过三次,其中最近的一次,已经是2014年1月的事情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