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四场净胜20+!最恐怖勇士来袭 联盟颤抖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25-108击败了休斯顿火箭,这是勇士连续第4场大胜。

本场比赛赛前被视为一场有些悬念的对攻大战,但是打起来后,却依然没有逃脱三节打卡下班的规律。

事实上,最近勇士似乎已经找到了上赛季的逆天感觉,对阵活塞,他们127-107取胜,净胜20分;对骑士,126-91取胜,净胜35分;对雷霆,121-100取胜,净胜21分;对火箭,125-108取胜,净胜17分——如果不是垃圾时间刷分的话,净胜分也超过20了。

四场比赛,得分全部过120,场均净胜23.3分,这只是勇士的表象。事实上,他们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已经悄然回暖——最近四战,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51.7%,44.1%,47.6%,39.5%;而对手的三分命中率均没有过30%。

另一个悄然变化的特点是,勇士的助攻也多了起来,最近四战,他们的助攻数分别是39次,37次,35次和30次。本赛季全联盟能连续送出30次助攻的球队只有勇士、雄鹿、骑士、马刺、森林狼和掘金,而除了勇士外,其他球队都只有连续2场助攻上30,而勇士已经有4次连续4场助攻上30次,还有一次连续10场助攻上30次。

慢慢找回上赛季神勇状态的勇士,已经开始让联盟颤抖了,当他们真正发挥出全部实力的时候,将会是多么恐怖?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