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7+4!勇士大杀器兵不血刃 12中10这怎么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25-108击败了休斯顿火箭,勇士大将凯文-杜兰特出战34分钟,19投12中得到32分4篮板7助攻2抢断2封盖。

杜兰特在今年夏天加盟勇士时,美国媒体就曾分析过,在原有的勇士体系中,哈里森-巴恩斯就已经非常变态了,但若是把杜兰特放在巴恩斯的位置上,那就意味着杜兰特将获得大量周围2米没人防守的机会球,那将是多么恐怖的场面。

现在,随着赛季初的不适应期过去,杜兰特果然打出了这种恐怖的效率。

杜兰特最可怕的一点在于,他非常全面,既有投篮能力也有突破能力,而且因为身高的因素,他几乎永远处于错位优势。本来杜兰特就很难防,如果再给他一些空当,或者造成需要人对他进行补防,那几乎就是送杜兰特拿分了。

今天,杜兰特从比赛第一节开始就打出了这样的效果。今天开局仅仅59秒,杜兰特就借助帕楚里亚的挡拆,将阿里扎挡开,自己运球一步,在莱恩-安德森面前完成干拔。类似的镜头出现在第二节4分15秒,勇士发边线球后,杜兰特眼看自己身边是埃里克-戈登,就顺势扯到三分线外接球,侧身直接拔起跳投,戈登心知肚明,连跳都没跳,只是伸伸手做做样子而已。

除了投篮外,杜兰特的切入也是一样变态。第三节11分20秒,杜兰特面对阿里扎,对抗中绕切进篮下,哈雷尔在空中的高度比杜兰特矮了一头,根本无法形成有效防守,只能目送KD空中漫步,探臂挑篮。

火箭对杜兰特的防守不能说不上心,阿里扎的贴身防守已经比较到位,但是一来本身阿里扎就无法防住杜兰特,二来杜兰特非常灵活,阿里扎也不可能全程贴身。而一旦换防,无论是安德森,还是戈登、哈登,都只能沦为杜兰特的提款机。第三节6分39秒,杜兰特篮下获得的空当,正是源于哈登的换防。

19投12中,32分4篮板7助攻,杜兰特的效率已经高到了难以置信的地步——他三分球7投2中,不看三分的话,两分球效率已经达到12投10中,命中率83.3%。如果杜兰特能保持最近的高效状态,那么勇士恐怕很快就要找回上赛季的自信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