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分7助!戏耍大个中压哨三分 这是熟悉的萌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库里:全明星不让大家失望

北京时间1月2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25-108战胜休斯顿火箭,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出场33分钟,18投8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24分,外加7次助攻。

昨天NBA公布了今年全明星首发阵容,库里和哈登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场。关于库里进首发而威少没进,外界还是存在一定的争议,毕竟威少数据逆天,而库里的数据和上赛季相比下降不少,但是他们可能没有注意到库里和威少的角色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本赛季,威少的身边没了杜兰特,他想怎么打都可以,但是库里的身边多了杜兰特,他在勇士队需要做出的调整是最大的,而且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特别是自从圣诞大战以来,库里正在逐渐恢复上赛季的状态,数据也明显提升。

最近这段时间,库里在场上的最大变化就是不再开局慢热,而是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进攻侵略性。本场比赛也是一样,第一节,库里连续通过攻击篮框得分,先是在篮下利用火箭防守的沟通失误完成一个反手上篮,紧接着库里加速突破贝弗利的防守完成上篮。

首节,库里就得到10分,他也是这一节勇士队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在库里的带动下,勇士的其他得分点都慢慢打开,并且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是第二节后半段,火箭展开了有力的反击,并且将落后分差缩小到2分。本节最后时刻,库里持球在三分线外错位单打火箭中锋卡培拉。当时库里不停地胯下运球试图晃开卡培拉的重心,而卡培拉的双脚几乎不离地,同时伸出长臂并挡住库里的视线。最终,库里在左侧45度角一记后撤步三分投篮,命中了一个半场压哨球。

我们应该记得,上赛季的库里经常能够在对方大个子的防守下命中三分,如果他能够继续戏耍那些大个子,那对于勇士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半场结束,库里9投5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4分和3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以后,库里先是开启了传球模式,第三节还剩9分钟,他找到空切的杜兰特,并送出秒传,阿杜接球后双手扣篮得分,此时勇士的领先达到13分,火箭被迫喊暂停;之后,库里又先后助攻格林投进三分以及帕楚里亚篮下得分。本节还剩6分13秒,库里三分命中,勇士领先17分之多,而且再次把火箭打停。

第三节,勇士打了火箭一波37-22,并一度领先20分之多,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第四节最后还剩3分19秒,库里接杜兰特助攻命中个人本场的第5个三分,而勇士的领先优势为24分。

全场比赛,库里18投8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24分,外加7次助攻,依然是非常高效率的表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