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变路人?大哥会二弟4次冷漠交集 他搭话他不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1-100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雷霆大将凯文-杜兰特与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场上相遇,但是双方几乎没有任何交流。

上赛季结束后,凯文-杜兰特顶着巨大压力,选择离开老东家雷霆,去金州勇士抱团。而雷霆这边,威斯布鲁克成为唯一的核心,在实力一落千丈的情况下,坚持留守。

从道义的角度来说,杜兰特库里两大MVP巅峰抱团,自然处于下风;而威少一人留守,端的是“一隅抗志,方知海外有孤忠”,舆论大环境对于威少是十分有利的。

但篮球毕竟比的是实力而不是道德,KD虽然遭遇了很多批评,但是球队实力更强,他看待这些批评,自然是不服的;而威少虽然占据道德优势,可球队技不如人,他也只能空怀愤懑。

在这种心态环境下,两人在场上很默契地同时选择了互相不交流。

第二节6分07秒,威少与大卫-韦斯特跳球,杜兰特从威少面前走过,但是两人都冷着脸,一语不发。

第三节前半段,杜兰特和威少有两次对位,两次都是威少持球,他一次选择了传球,一次选择了突破后分球。也均是全程与杜兰特无交流,甚至像有洁癖一样,几乎没有身体接触。

第三节3分53秒,杜兰特持球突破,威少错位防守,杜兰特用一个体前变向就过掉了威少,然后迎着坎特作出挑篮,造成了对手犯规。哨响后,杜兰特走向威少,嘴里说着些什么,嘴角似乎还有一点微笑。但是威少低着头,稍微听了两句,就直接走开了。杜兰特随着威少转身,似乎想要跟上去,但是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这也是双方全场比赛唯一的语言交流——尽管是单方面的。

从结果来看,勇士两战全胜,杜兰特作为胜利者,主动去与威少交流,这种高姿态可以理解;从心态上看,杜兰特抛弃老东家去抱团,内心有所亏欠,所以更加主动也是正常的。但是这种行为,恐怕只会让雷霆球迷和威少更加不爽吧——装了X,还跑了。或许威少已经在暗暗蓄力了,等到2月12日主场迎战勇士时,杜兰特还能这样继续高姿态吗?以威少的性格,恐怕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