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中13爆刷40+12+4+3!杀神最强战竟是打前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1-100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雷霆大将凯文-杜兰特出战34分钟,16投13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40分12篮板4助攻3封盖,效率奇高。

杜兰特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变态的成绩。这一成绩有多么变态?在NBA历史上,能单场砍下40分、并且出手数不超过16次、命中率还要达到81.3%以上的球员,一共也只有5人。

这5人分别是:塞德里克-塞巴洛斯,沙奎尔-奥尼尔、阿隆佐-莫宁、克里斯-波什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而这5人中,罚球最少的波什也获得了11次罚球,奥尼尔更是获得了31次罚球。

而今天,杜兰特16投13中,罚球只有10次,砍下40分,可见他的效率有多么恐怖——别忘了,杜兰特是小前锋,他的效率已经和统治级中锋没什么区别了。

杜兰特的强大之处就在于他的全能性,虽然身材高大堪比中锋,但是一手运球非常稳健,灵活性更是堪比后卫。仅仅在第一节,杜兰特就上演了底线虚晃反身抡扣、底线后仰跳投、突破急停抛射等多种进攻技术,在第一节9分27秒,他还送给安德烈-罗伯森一个大帽。

杜兰特超高的身材让他在对位中有先天优势。第二节他的空切接球,防守他的阿莱克斯-阿布林斯根本无法进行有效防守,面对杜兰特的碾压切入只能赔上犯规。

而当杜兰特在三分线外架起炮台时,无论是罗伯森、小萨博尼斯还是辛格勒,都只能目送他出手,别说封盖,连干扰都做不到,全场杜兰特三分7中5,与训练也没太大区别了。

另外,这是杜兰特勇士生涯的首个40+,而他之前的本赛季单场最高分,也是对阵雷霆时候拿到的,39分。

虽然杜兰特选择了抱团,但是篮球场上只看技术。杜兰特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无疑已经融合得十分完美,如果他能再增加一些侵略性和领导能力,或许总冠军就在眼前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