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13+11+5!NBA第一恶棍今夜成勇士队史第2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格林模仿詹皇倒地嘲讽味十足

北京时间1月17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6-91大胜克里夫兰骑士,勇士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出场35分钟,6投4中,得到11分,外加13个篮板、11次助攻和5次盖帽。

和上赛季相比,格林的多项场均数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唯独场均助攻和抢断略有提升。

事实上,随着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队之后,格林一定知道他在得分方面必须做出牺牲。但是作为一名球场上的多面手,或者说勇士队的球场指挥官,格林可以在其它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勇士和骑士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格林的发挥并不理想,他全场得到16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助攻,还有5次犯规。当格林在一场比赛中只送出4次助攻,这说明勇士队的进攻组织出现了问题。

今天这场比赛,格林明显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这点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上半场,格林的表现极其高效,他在19分钟内5投4中,得到8分,外加8次助攻和4次盖帽。当他在场上时,勇士净胜骑士25分。结果,勇士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骑士多达29分。

很显然,格林在场上攻守兼备,当他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时,勇士的进攻就会变得格外流畅。

到了下半场,格林开始不断地抢到篮板,最终顺利地得到了三双:11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更难得的是,格林今天还送出了5次盖帽,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这是格林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三双,并且成为了自1983-84赛季以来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至少得到11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和5次盖帽的勇士队球员。凭借着这样的表现,格林被美国媒体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格林职业生涯的第17个三双,他追平了勇士名宿盖-罗杰斯,并列排在勇士队史第二,仅次于汤姆-高拉的20次三双

虽然格林今天的数据和表现都近乎完美,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在场上对勒布朗-詹姆斯的一次身体碰撞让他吃到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和一个技术犯规。幸亏勇士队的领先优势很大,格林的犯规没有影响到他们赢球。

其实对勇士来说,格林就像是一个恶棍天使,他的全面能力对勇士非常重要和有价值,但是他的火爆脾气常常会给球队造成麻烦。当然,在今天这场重头戏中,格林体内的天使压过了恶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