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两双+三节20+11+4+5 库里是否已告别心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6-91大胜克里夫兰骑士,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出场31分钟,20投7中,前三节就拿下20分,外加11次助攻,4次抢断和5个3分球。

勇士和骑士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库里的表现令人失望,而骑士队甚至认为他们找到了限制库里的方法:防守端用高大的后卫去消耗库里的体能,进攻端频繁制造欧文单打他的机会。

的确,库里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不如上赛季那个全票MVP库里,但是自从圣诞大战结束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库里,他在进攻端变得更有侵略性,各项进攻数据也都明显提升。

今天勇士主场迎战骑士,勇士急需一场胜利来终结他们对骑士的4连败,而库里更需要迎来一场爆发,以克服自己的心魔。

本场比赛,勇士队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库里来完成,当时库里持球面对欧文的防守,他选择左手运球突破,并完成一个上篮。随后,库里连续出手3次三分球,可惜都没进,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库里之后连中2个三分球,迅速找回手感。

今天,库里在场上的侵略性很足,但是他并没有破坏勇士队的整体进攻节奏,他能通过突破之后寻找处于空位的队友,从而帮助队友融入进来。

第二节还剩3分半钟,库里帮助队友包夹詹姆斯,并完成抢断。之后,库里运球发动快攻,并助攻底角的汤普森命中三分。紧接着勇士的下一个回合,库里又助攻杜兰特完成一个扣篮。此时,勇士的领先优势又达到19分,并迫使骑士喊了暂停。

第二节即将结束时,库里再次运球发动快攻,他一开始差点传球失误,好在勇士队抢到了球权,随后,队友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库里,而库里命中了一个超远压哨三分,使得勇士在上半场结束时以78-49大比分领先。

上半场,库里11投5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4分,外加10次助攻。去年圣诞大战结束之后,史蒂夫-科尔曾批评库里的失误。但是今天上半场,库里没有出现1次失误,而且当他在场上时,勇士净胜骑士多达29分。这可能是库里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个半场。

下半场,勇士的领先优势足够大,库里在进攻端也无需太发力,他在第三节又进了2个三分球。

终于,勇士队终结了对骑士队的连败,而库里发挥出色,打出两双数据。希望,这场胜利能帮助他克服困扰自己多时的心魔。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