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王炸对决!库里KD还会怂吗 圣诞大战被詹欧打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自从去年夏天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库里和杜兰特的新王炸组合就让人们一直充满遐想。但现如今,他们二人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之中的发挥。赛季至今,勇士队一起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库里和格林的组合,而效果最好的双人组则是库里和汤普森。

很显然,库里似乎依旧和格林或者汤普森更有默契,他与杜兰特之前或许还没有来电。在赛季开始之前,人们预想着这两位MVP级别的人物都能一起携手打出1+1>2的发挥,可实际上,他们组合的效果并不是那么理想。尤其是在圣诞大战之前,库里和杜兰特组合场均在场的时间只有23.6分钟,整体进攻效率也不如水花兄弟同时在场时候来得高。

作为对照,詹姆斯和欧文组合场均可以同时在场29.3分钟。而在圣诞大战之里面,詹姆斯砍下了31分,欧文在第四节更是有着无比神勇的发挥。而在那一场比赛之中,当库里和杜兰特同时在场的时候,球队仅仅净胜了对手4分。而当欧文和詹姆斯一起在场的时候,骑士队净胜了8分。

造成库里和杜兰特在一起发挥并不是特别出色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库里的发挥有些低迷,其二就是他们二人一起并肩作战的时间不够多。而在圣诞大战之后,勇士队方面有意增加了库里在进攻之中的比重,他的发挥也有所反弹,除此之外,库里和杜兰特在一起的出场时间也得到了提升。在圣诞大战之前,他们二人场均只能一起出战23.6分钟,而从那之后,二人场均一起出战的时间达到了28.1分钟。

虽说在这期间勇士队依旧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输给了灰熊,并且在很多比赛的第四节之中依旧有些不稳定。但是,库里和杜兰特这对双人组合的威力不断增大也是不可被忽视的事实。当他们二人合体之后,球队的进攻肥缺多了很多选择。

对于库里,绝大多数球队的防守策略就是尽可能掐断他与其他人之间的联系,尽可能封锁库里让其他球员来击败我。但是,当库里和杜兰特一起登场的时候,即便是对手封阻了库里,杜兰特一样能够扮演杀手的角色,除此之外,他还能支配球,让勇士队的进攻更为顺畅。在最近8场比赛,当库里和杜兰特同时在场,勇士场均赢对手13.6分,在这一时期里面,他们二人是联盟的最强二人组合。

现在,杜兰特和库里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来检验他们这对组合的实力。于是,骑士队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在明天,勇士将和骑士展开本赛季第二回合的交锋,这场比赛注定将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勇士和骑士就是一对宿敌。”杜兰特说道,“这对我们的比赛是有好处的。这对竞争也是有好处,这应该非常有趣。”

在过去4场骑士与勇士的比赛之中,骑士队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欧文和詹姆斯之间的无解连线让勇士队非常难受,他们之所以会在夏天不惜一切代价引进杜兰特,为的就是要想办法击败这一组合。圣诞之夜,他们两个搞砸了比赛,而现在,让他们完成正名的时机来临了。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