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10+8!真核二字还得归他 创纪录却伤也是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金州勇士客场106-99击败犹他爵士,德雷蒙德-格林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三分球6投4中贡献出16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同时还有4次抢断。

外线三大主力缺阵,原本以为水花兄弟会站出来统治比赛,没想到在奠定胜局的上半场,勇士队最伤人的武器却是格林。

今天的比赛,勇士第一节就以35-17取得18分的巨大领先,开场前八分钟更是打出29-5的悬殊比分。这其中格林一个人4投1中,只得到两分,但造成场上局面如此悬殊的关键原因其实并不在于进攻,而在于防守。对于众星云集的勇士来说,一节拿35分稀松平常,但让对方在八分钟时间里只得5分,才是最让人感到绝望的地方。

第二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水花兄弟和杜兰特进攻端打得漫不经心,这时候格林站出来,证明自己除了副业了得,其实也有能力主抓得分。

这一节他出手三次,全部命中,而且三个球全是三分,于是半场打完,他已经投中了4记三分球,创下个人本赛季单场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格林的手热并非偶然,最近两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总共出手十次,就命中了七球。

虽然早早取得超过二十分的领先优势,但勇士的获胜并非一帆风顺,下半场,爵士顽强地展开反击,而格林的一度受伤离场,更是让勇士防线告急。

第三节进行到最后39秒,爵士后卫线谢尔文-马克运球突破,库里在后退防守过程中,不小心踩到格林的左脚,这一下库里没有扭到,格林却失去重心绊倒,在地上躺了三十秒后才站起身来,一瘸一拐的走回更衣室接受检查。

格林下场时,勇士还以82-68领先对手14分,但在那之后,勇士队的防守明显下了一个档次,爵士趁势展开反扑,一度将场上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

终场前6分04秒,确定伤无大碍的格林重新披挂上阵,一回来就在一对一防守中逼迫老将迪奥出现失误,紧接着,他又先后助攻杜兰特和克拉克连拿5分,将场上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稳住胜局。

整个下半场,格林只靠罚球拿了一分,但因为意外受伤一出一进,还是清楚地展示了他对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