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库里更衣室采访竟遭冷遇 科尔点赢球关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勇士在斯台普斯中心以115比98大胜洛杉矶快船后,客队更衣室外,金州勇士队的背板前,主教练科尔正被长枪短炮重重包围着,更衣室的大门还没有对外开放。

谈起今晚的比赛,科尔认为防守是取胜的关键:“就防守上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夜晚。我们在进攻端其实没有太多优秀的表现,但是今晚在进攻上,我们做的最好就是没有随意的处理球。我们全场只有11次失误,我给球员们的信息就是,如果我们可以像今晚一样防守,并且保护好球,即使是在我们手感不佳的夜晚,我们仍然有机会在任何地方赢球,就算(像今晚一样)是在客场面对一支优秀的队伍。所以,我们对于自己今晚的努力非常满意,我们知道其实可以做的更好,但是这是一场令人满意的胜利。”

教练采访的同时,追梦刚在球场上接受完访问,正要走进更衣室。勇士队大公关Raymond赶紧把他拦住,“追梦,你在这边等一下吧,等会教练结束了,你直接接受采访吧。”

追梦点点头,说了声好。看得出,赢球后的追梦心情不错,站在公关身边聊天,还时不时的手舞足蹈着。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刚好从更衣室里出来,帅气的总经理一身笔挺的西装,手里拉着个手提箱,看到追梦,赶紧说了句“nice game,”随后,两人击掌相拥,彼此道别。

此时,客队更衣室也正式打开了大门。杜兰特坐在进门靠左边的一排衣柜前,手里捧着个碟子,看起来已经吃了大半。

一哥赛后依然还是老样子,膝盖上敷着厚厚的冰袋,冰袋被肉色的胶带缠绕着,脚上还穿着那双黑色的科11,嘴里吧唧吧唧的咀嚼着。他身旁坐着的是大卫-韦斯特,“Ring Hunter“突然叫住了刚要去洗澡的伊恩-克拉克,一哥也在同一时间把目光转向了韦斯特,三位第二阵容的球员讨论起了今晚的比赛。

刚刚在上场比赛砍下60分的克雷-汤普森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下半身裹着浴巾坐在位子上乖乖的享用美食。他和一哥中间夹着的是扎扎,格鲁吉亚人刚从浴室走出来,膝盖和脚踝都裹着冰袋…

说到冰袋,更衣室里的“冰袋狂人”非麦基莫属,整个小腿完完全全被厚厚的冰袋包裹着,连一点儿肉的都看不见,唯一露出的就是一对纤细的脚踝,双脚浸泡在冰桶里。出乎意料,今晚地麦大囧出奇的安静,一个人不声不响的边看手机,边吃东西…

很快,克雷就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了。穿起牛仔裤,然后是一双白色的板鞋,再来是T恤,最后,一个人默默的走出了更衣室…

不久,库里终于从浴室里出来了,站在自己的衣柜前擦拭身体。之前一直十分安静的麦基看到库里,感觉终于见到了“同类”马上打开了话匣子,回归囧基本色,又是模仿又是讲笑话,把一旁的库里逗得前仰后合,更衣室里再次传出了库里那“银铃般”的笑声。

擦干了上半身,库里把毛巾挂在了脖子上,好奇宝宝突然拿起了追梦赛前带的那副snapchat的墨镜,看了看,然后就戴上了!要知道,当时的库里上半身光着,下半身就裹着个浴巾,就脸上戴着个墨镜,跟个神经病一样在那里摆Pose,环顾一周发现周围没有什么反应,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哎。貌似没人理我” 摘下眼镜,又仔细的把玩了一会儿嘴里说了句,“crazy。”

放下眼镜,库里终于舍得坐下了,拿起黑色的紧身裤(Tights),叼在嘴里,抬头看着正在跟他说话的记者。

追梦不知道从哪里走进了更衣室…站在房间的中央,开始脱他的那件蓝色的23号球衣,然后扔给了工作人员,很有礼貌的说了句“Appreciate it(感激不尽)”。随后脱掉了自己的战靴…手里拿起刀子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割开脚上缠绕着的厚厚的绷带…回到座位后,Day-day立马脱了个精光,很随意的裹了条浴巾,跟库里聊了两句,就钻进了浴室。

库里这时候终于套上了那条紧身裤,外裤套上了一半,就开始穿他的黑色亮漆皮高帮板鞋,对了,他今天穿的袜子是波点的。

杜兰特这个时候也回到了更衣室,还穿着勇士队35号的客队球衣…跟记者聊了两句后,很快也进了浴室。

几分钟前,面对着媒体,杜兰特谈起今晚球队的转换进攻,如是说:“当我们完成了抢断,那一般都是3打1的局面,然后我们必须要选择好自己的跑位。我们今晚跑出了一些空位上篮的机会,还有大空位的三分机会,虽然我们投丢了一些,但是,总的来说,当我们站出来积极的跑位,就会点燃我们的热情,这跟我们是否最终命中投篮没有关系。当我们的转换进攻做的很出色时,就会打的很顺。”

这个时候,库里已经穿戴整齐,他把军绿色甩帽衫的帽子套在头上,慢悠悠的走到餐桌前,往饭盒里夹食物……

同一时间,追梦从浴室里走出来,面对着自己的柜子(背对着所有人),解开浴巾,露出了那亮黑色、紧实的臀部(此处省略一万字)开始穿衣服,穿上了内裤和背心后就开始满更衣室溜达,手里拿着一瓶喷雾,到处在找工作人员。

库里打好饭,走到饮料柜旁边,拿了两罐饮料,不知道他身边的人说了句什么,小学生突然“削尖”了声音说道,“what do you mean?”边走还边重复了两次,表情就是一副“深井冰”的既视感,拿起背包,缓缓地走出了更衣室,来到背板前。

今晚库里完成了7次抢断,“我们有好几次就是在对的时间处在了对的位置上罢了,我们试图在不犯规的情况下,对球的压迫更有攻击性。我在无球防守的情况下,尽量让自己保持警惕性,然后争取做出正确的选择。”

就在库里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其他球员,如追梦、一哥等才陆续走出更衣室。通道上,一些小朋友等在那里,KD、一哥、追梦和库里,都分别给他们签了名,并合了影。库里完成采访后,便加入了追梦的聊天小分队……两个人就站在走廊上和几个友人聊了起来。

最后从更衣室走出来的是上文提到的勇士大公关Raymond……他背着双肩包,和门口的保全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这时候,刚才还在走廊上聊天的追梦也消失了……只剩下库里一个人还在那里继续喋喋不休……

洛杉矶时间晚上11:03分,球队的大巴缓缓从斯台普斯中心驶出,大门口还有少数的勇士球迷一直等在那里。看见客队大巴的出现……他们兴奋的欢呼了起来,伴随着他们的尖叫声,大巴缓缓地驶向了洛杉矶的夜幕中……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洛杉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