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杀阵已成!勇士的新核武超高效输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9日,新赛季进行了大约已经有四分之一的过程,各队之间的磨合也都日趋稳定,现在已经可以去评判各支球队新阵容和体系的得失了,而当我们翻开各队的常用阵容时会发现,勇士赖以成名的绝阵,依旧是那么可怕。

在获得凯文-杜兰特之后,勇士的阵容磨合一直是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新的阵容与体系能否复刻之前死亡五小的可怕战力,也很值得关注,而如果我们现在把本赛季至今联盟所有出战超过100分钟的五人组合拉一个单子,你就会发现勇士新晋的死亡五小,依旧是那么的可怕。

这套由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组成的小个阵容目前已经一起打了101分钟,他们的攻防两端的数据有好多可能都会让人感到意外。

这套阵容目前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30.2,排在所有出场超过100分钟的阵容当中的首位。如果你觉得仅仅这一个百回合净胜分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的话,那么继续看。

进攻端这套阵容并不缺乏火力,百回合125.5的得分排在联盟第三,场均命中率有53.4%,同样排在第三,而加成了三分和罚球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5.8%,排在了联盟第一。

勇士本赛季打出了众多单场助攻超过30的比赛,这套阵容可谓是功不可没,他们在场时的助攻率达到了70.9%,也就是说,这套阵容的运动战进球有7成都来自于助攻。虽然这个数据只排在联盟第三,但是跟第二雄鹿的一条阵容(71.4%)差别并不大,而排在首位的,则是他们自己队中将一哥换成扎扎的另一套阵容,而且这套阵容的助攻率达到了更加可怕的81.2%。另外,勇士这两套阵容的百回合助攻数分别达到了22.624.0,也分别排在联盟前两位。

更加可怕的是,这套阵容竟然能非常好的控制失误,出战101分钟里,他们 一共只送出了27次失误,是所有出战超过100分钟的阵容里面第五少的,助攻失误比达到了2.70,同样是联盟最高。

更有意思的是另一端,虽然在与火箭的比赛中,似乎勇士的小个阵容的防守端被火箭的进攻打爆,但实际上,以20场比赛的综合情况来看,勇士的这套阵容防守效果并不差。事实上,在出战的这101分钟里,他们的百回合失分只有95.3,这个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五,虽然这还没到最最顶级的水准,但这套阵容却是防守效率联盟前15的阵容里,唯一一个进攻效率超过118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勇士这套新死亡五小目前取得的效果,还是在开赛前期新三巨头各种打铁、全队磨合并未成功的阶段。如果从勇士输给湖人那场比赛之后开始算起,这套死亡五小的百回合净胜分还要多出2分,而随着他门的磨合程度越来越高,这套阵容后面还会有多大杀伤力,可能还真不太好判断了。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