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手冷却创华丽纪录 7抢断!这可是打保罗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15-98击败洛杉矶快船,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3分钟,16投7中,三分球8投0中,罚球5中5,得到19分,外加6次助攻、7次抢断(追平个人生涯最高纪录)和4个篮板。

本赛季开始至今,勇士新援凯文-杜兰特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效的一个赛季,而且他是勇士队的头号进攻点;原本以为会牺牲最大的克雷-汤普森看上去并没有怎么牺牲,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和场均得分都比上赛季略微提升。上一场勇士大胜步行者的比赛中,汤神更是在29分钟内砍下60分。

相比杜兰特和汤普森,两届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在本赛季的表现看起来更加平淡一些。他场均得到26.2分和6次助攻,算是正常水平。库里本赛季的唯一亮点可能就是单场投进13个三分球,但是以库里的三分能力,他打破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并不让人感到特别惊讶。

今天勇士客场挑战快船的比赛具有诸多看点,库里和保罗这两大超级控卫之间的对决无疑是一大看点。库里在三分没打开的情况下频频突破篮下寻找得分机会,而且屡试不爽,无论是快攻突破还是空切上篮,最终都能打进。

第三节只进行了一半,库里就已经完成了7次抢断,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抢断纪录。更重要的是,库里今天是面对以擅长抢断著称的克里斯-保罗完成7次抢断。

正如勇士记者蒂姆-卡瓦卡米在推特上说的:“虽然库里没有投进三分球,但是他的抢断表现是我以前从未在他身上看到过的。”

很显然,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库里用他的得分或者说是三分球来解决比赛,但是今天,库里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帮助勇士队赢得比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