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10中3库里当头挨一闷棍 他最怕的还是马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勇士队新赛季宣传片曝光

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新赛季常规赛首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0-129大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4分钟,18投9中,三分球10投3中,得到26分,外加4次助攻和3个篮板。

今年夏天,随着凯文-杜兰特的加盟,勇士核心阵容的角色分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外界看来,无论是库里还是汤普森或者格林,他们的出手次数预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即便是杜兰特自己,他也承认勇士是库里的球队。

其实相比于汤普森和格林,库里需要做出的调整幅度应该是最小的,甚至他都不需要为了杜兰特而做出调整,因为库里本身是勇士队的核心控卫,他的手里有足够的球权,而且他创造进攻的能力也远胜过汤普森和格林。

从季前赛来看,库里在前几场比赛明显收着打,并让杜兰特和汤普森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到了最后2场,库里迅速进入常规赛状态,场均砍下30分+,而且进攻非常高效。

今天是勇士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面对老辣的马刺队,勇士队在比赛开始之后的进攻主要是库里和杜兰特来带动。第一节,勇士队的前16分就是由他俩所得。从创造得分的能力来说,库里依然是联盟顶级。面对身高具有绝对优势的马刺,库里并不惧怕,他反而特别喜欢错位打对方的大个子。第一节开始后不久,库里在一次进攻中运球沿着底线跑到三分线外,面对7尺大个子保罗-加索尔,库里毫不犹豫地拔起三分命中。

但是由于双方的板凳表现差距悬殊,勇士队在第一节就落后两位数。在这种情况下,库里在第二节开始发威,除了三分球之外,库里多次利用高难度的突破得分,并帮助勇士队追近比分。在第二节的5分钟内,库里独得11分。

可是马刺今天的进攻太过凶猛,库里的这波进攻根本无法弥补勇士队在防守端的欠缺,而且当下半场开始后,勇士队的其他核心格林和汤普森纷纷找回了手感,反而库里的手感凉了下来,第三节中段,库里曾获得过一次很好的快攻上篮机会,结果不幸遭到马刺悍将西蒙斯的钉板大帽。全场比赛库里被防的非常难受,没获得任何一次相对轻松点的3分机会,这又让人想起上赛季他打马刺的3分12中1,不得不说马刺限制库里3分太有心得了。

平心而论,库里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太理想,尽管他得到了26分,但是他的进攻并不稳定,特别是三分球,进攻组织也一般,全场只送出4次助攻,而且还出现了4次失误。

毫无疑问,揭幕战在主场遭遇了一场惨败,勇士队需要做出调整,库里更需要做出调整。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