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天30队之勇士:恐怖四巨头带来的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三十期,金州勇士队赛季前瞻。【30天30队专题】

上赛季回顾

常规赛战绩:73胜9负

常规赛排名:西区第1位

季后赛战绩:总决赛3-4不敌克利夫兰骑士

如果要用三个字概括上赛季的勇士,那么只能是——强无敌。每100回合得到114.5分,联盟第一,每100回合丢103.8分,联盟第5;比赛节奏99.3,联盟第二快——用这么快的比赛节奏打出如此高质量的比赛,全联盟除了勇士外,别无第二家。此外,勇士在投篮数、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出手数、三分命中数、三分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防守篮板、助攻,得分这9项数据全部位列联盟第一;另外,他们的总篮板是联盟第4,抢断是联盟第9,封盖是联盟第2。

勇士在上赛季除了罚球不多(场均罚球联盟第23位,罚中数联盟第22位,命中率第16位)外,几乎没有弱点,但是罚球弱也很好理解——勇士外线主要靠投射,罚球量很低;内线很强,又导致他们的质不高。如果勇士连罚球都强,那么真是没天理了。

休赛期运作

流失:哈里森-巴恩斯(4年9400万加盟小牛),安德鲁-博格特(交易至小牛),布兰登-拉什(1年350万加盟森林狼),费斯图斯-艾泽利(2年1600万加盟开拓者),莱昂德罗-巴博萨(2年800万加盟太阳),马利斯-斯贝茨(一年底薪加盟快船)

引进:凯文-杜兰特(2年5430万,转自雷霆),扎扎-帕楚里亚(1年290万,转自小牛),大卫-韦斯特(1年155万,转自马刺)

选秀:达米安-琼斯(30顺位),帕特里克-麦考(38顺位)

换帅:无

点评:勇士的休赛期操作很复杂,但是说起来并不难——因为重点就是围绕杜兰特做文章。为了引入杜兰特,勇士放走了巴恩斯,博格特,费斯图斯-艾泽利,巴博萨,斯贝茨,这一操作几乎掏空了球队的前场,但是好在凭借强大阵容,他们又引入了物美价廉的帕楚里亚和大卫-韦斯特这两员一心追求冠军戒指的老将。

简单地说,可以算一笔帐:失去博格特、艾泽利,得到了帕楚里亚,韦斯特,这大体是平衡的,略有小亏;失去了巴恩斯,巴博萨,得到了杜兰特,这无疑是增强的;总体来看还是增强的。

但是另一方面,账不能这么算。勇士在上赛季常规赛打出73胜9负的战绩,本身就成为众矢之的,总决赛又被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从被人畏惧瞬间变成被人鄙视。休赛期开启两大MVP巅峰抱团,更是让其他球队耿耿于怀。新赛季,勇士会得到什么样的待遇?会不会被其他球队刻意针对?变成真正“与全世界为敌”?这并不一定是坏事,但也不一定是好事。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上赛季勇士已经打出了非常变态的成绩,常规赛创NBA历史最佳战绩,达到逆天的73胜9负,但是总决赛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又从云端跌进泥淖。但是这也给勇士提了个醒——常规赛打得再好,也不代表季后赛能打得好。这或许意味着新赛季勇士将不会刻意追求常规赛战绩,而是努力磨合球队,为季后赛积蓄力量。

但是不刻意追求战绩,并不代表勇士的战绩会差。拥有联盟最强后场组合,最强小前锋之一,最强四号位之一的勇士不可能打出很差的战绩——除非他们遭遇大面积伤病。

事实上,杜兰特的加盟对于勇士来说可以算是最优的选择,甚至没有之一。杜兰特不仅个人能力强悍,而且他是联盟里罕见的具备强大个人能力、同时又很无私的球员。杜兰特能在威斯布鲁克身边打得很有效率也很有成绩,同时还不影响威少的发挥,这就是能力——除了杜兰特外,可能全联盟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了。可以想见,既然杜兰特能适应威少,那么适应水花兄弟也不是问题。

如果杜兰特和水花兄弟完美融合,加上格林本身对球权需求并不多,那么勇士很可能继续打出联盟最棒的成绩——虽然很可能不是73胜,但也拿到60+胜场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们经常用“阻挡他们的只有伤病”来形容一支球队的可怕,但是,这一次或许真的如此。勇士已经堪称是2000年OK组合领军的湖人之后,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了,至少在纸面实力上是这样。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杜兰特新赛季需要几场比赛融入勇士?

2、杜兰特、库里、格林谁是球队核心?

3、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三人场均能超过70分吗?

4、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的组合能否超过昔日热火三巨头?

5、库里的效率能比上赛季更恐怖吗?

6、勇士会遭遇重要球员伤病吗?

7、勇士有几名球员入选全明星?

8、杜兰特和库里谁能当选MVP?

9、勇士是否能在常规赛横扫骑士?

10、勇士的内线能否禁得起考验?

新赛季值得关注球星: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

排名预测:西区第1

(咕哒)

延伸阅读:

30天30队马刺:离开阿呆的日子

30天30队之骑士:注定艰难的卫冕路

30天30队之老鹰:魔兽终回亚特兰大

30天30队之热火:彻底向三巨头的时代洒泪告别

30天30队之步行者:伯德执着的改革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