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星 改变历史格局的控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NBA现役50大巨星,今年为大家带来的是第3星——史蒂芬-库里。【50大球星专题】

单赛季命中三分总数榜单上,前四个好成绩被两位选手垄断,他们是库里和汤普森,而这四个成绩有三个属于库里,分别是2012-2013赛季命中272个三分,2014-2015赛季命中286个三分,以及上赛季命中402个三分球。

上赛季,库里场均出手11.2个三分,而且命中率能达到45.4%。上赛季在226日客场击败魔术的比赛中,库里三分1510中,从而将自己连续投中三分球场次提升到128场,超越了老鹰球员科沃尔此前创造127场的联盟纪录。三分球,成为库里得分的重要武器,也是球队攻城拔寨的重要工具。

从来没有一位球员能够进入这么多的三分尝试。不管是持球还是无球,伴随着超出常人的快速出手,皮球都能应声入网,然后便是主队球迷的欢呼和对手的叹息。

上赛季,库里场均得分是30.1分,比2014-2015赛季的23.8分还要高,从来没有一位MVP球员能在下个赛季获得如此的进步,而且别忘了他还是一个“组织后卫”。站在一号位的库里,不只能梳理球队进攻,还能够终结进攻。不同于斯托克顿、基德、纳什一类的传统控卫,库里可以在场上做很多事情,传球、跑位、持球、投篮……当今的时代,控卫的攻击属性被持续强化,看看库里和威少,谁还能说控球后卫只需要控球呢?

超强的库里,加上给力的队友让球队在常规赛成为傲视群雄的王者。勇士队常规赛战绩是739负,打破了公牛队纪录;自2015127日,至201622日,勇士主场连胜54场,超越了此前96公牛保持的主场连胜44场纪录;上赛季,勇士只输给过9个对手且从未被对手横扫过,这也就意味着,联盟20支球队都被勇士完成了赛季横扫。这同样超越了96公牛,成为历史第一支完成此项壮举的球队。正因为库里,才让很多不可能成为现实。

可是,凡事总怕说可是。这支常胜之师在总决赛31领先的情况被骑士队翻盘,勇士用他们战胜雷霆的方式输给了骑士。总决赛第七场,196中,三分球144中,只得到17分。英雄有打盹儿的时候,奈何这次轮到了总决赛。勇士遗憾败北,虽然库里连庄MVP,但是没能拿到第二次总冠军。

实际上,相较于悲情英雄纳什、斯托克顿,库里的夺冠实在顺利,没有经过酸甜苦辣的洗礼,体会不到过程的艰辛。而今年的总决赛着实给库里上了一课:常规赛和三分球都是骗人的,到了季后赛,没有点狠劲儿,根本不能走上人生巅峰。总决赛,詹姆斯大帽库里,死死瞪着库里,这气势能让你懵逼一整场。总决赛,“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单凭小学生打卡放假的轻松写意,是拿不下来的。

新赛季,库里和勇士重新出发,再次向总冠军发起了挑战。不过,现在的阵容与他们2014-2015赛季的夺冠班底有了很大不同。NBA现役最伟大的锋线球员杜兰特加盟了球队,球队的实力大大提升,首发阵容中库里、格林、杜兰特、汤普森都是既有投篮能力又有支配球能力的球员,四人中任何两人都可以完成挡拆配合,并终结进攻。杜兰特的来临也能缓解库里的得分压力。但是杜兰特到来后的蝴蝶效应是,球队的夺冠阵容几乎拆解,那么此前勇士引以为豪的阵容深度就荡然无存,球队抵御伤病的能力会大大降低。

三分球、控球后卫、MVP、总冠军,一个个现象级的标签悄然贴在库里身上。“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我们或许会看到成长为真男人的库里。

大伟的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