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迅速完成球星到巨星的蜕变 为何还总被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09年的首轮七号秀,勇士看中了库里的投篮能力和发展潜力,用自己手里的七号签选中了库里。2009年选秀被认为是继2003年一代选秀之后最好的一届。选秀顺位排在库里前面的有格里芬、哈登、泰瑞克和卢比奥等人,后面的有德罗赞、泰劳森和蒂格等球星。新秀赛季就有埃文斯和詹宁斯两大劲敌,一位场均场均20分5篮板5助攻比肩乔丹詹皇,一位将“最年轻50分先生”的头衔揽入怀中。虽然不受聚光灯偏爱,库里拿到了2009届新秀的第一个三双、NBA历史上第六个在新秀年拿下“30+10+10”的球员、全票入选新秀第一阵容。可现如今库里才是这届选秀的第一人,库里三年前只是一个普通的球星,三年后已经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这种成长速度,令人咋舌。

和库里一起成长的还有队友汤普森,汤普森11年进入联盟,如今已经是联盟第二分卫。这种成长速度已经完全不亚于库里了。库里在职业生涯前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一度被冠上玻璃人的标签。但是勇士相中了库里,用4年4400万美元合同签约,这份合同就是现在所谓的小学生合同,然后送走艾利斯,扶正库里作为球队第一人。然后从12-13赛季到13-14赛季,这个小个子的表现越来越像个巨星。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命中11记三分射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4分,要知道对面的安东尼是当年的得分王仅砍下35分。联盟历史单季三分王、勇士队史三分王,破天荒的挤掉保罗成为2013-14赛季的西部全明星首发控卫。

之后库里的表现就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两年的MVP,上一个做到两连的控卫还是纳什。带队73胜创历史最佳战绩,单赛季命中400+记三分,得分王和抢断王,以及总冠军。库里七年的职业生涯,前三年受困于伤病。第四年开始爆发,第一年季后赛输给了马刺,库里曾带伤上阵砍下40+,波波维奇表示只能祈祷他投不进。第二年季后赛首轮遇见快船,保罗用联盟第一控卫的水平教训了库里。之后就是库里拿到总冠军和一系列的传奇,尽管输了总决赛,可是对于一个曾经饱受伤病困扰做到这样的库里,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回想一下那些被伤病会掉的球员,姚明、奥登、罗伊、麦迪和罗斯等人,如果没有伤病困扰的话,这个时代的球迷是多么幸福。库里成长成巨星仅用了两年,从巨星成长为超级巨星的速度也是神速。库里的身体天赋可能比不过詹姆斯和艾弗森等人,他这个水平能够做到这些,已经是个奇迹,为什么还要要求他做更多呢?

(头条号:皇帝的篮球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