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联盟修改两项判罚尺度 勇士真核不能再踢裆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裁判们将会特别关注对击打腹股沟和走步的吹罚。

本周召开的季前赛会议上,NBA裁判们接到了相关通知和指示。

上赛季季后赛,金州勇士队的全明星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多次在比赛中击打对手的裆部,从而引起全联盟的关注。

西部决赛与雷霆的系列赛中,格林两次抬腿踢雷霆中锋亚当斯的裆部;总决赛第四场,格林用手击打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裆部,这次犯规也让格林被禁赛1场,并无缘总决赛第五场。结果勇士队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骑士队翻盘。

很显然,格林的非常规动作引起了联盟的高度重视。NBA回放中心的高级副总裁乔-波吉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们在出手投篮时为了造犯规,他们的动作已经不只是挥手臂。

“现在,突然之间,球员们在出手投篮时开始抬腿,而且抬得很高。”他说道,“为了保护其他球员,我们必须禁止这样的行为。”

另外,针对NBA裁判对走步的吹罚不够严格,外界始终存在质疑和批评,而且一些NBA教练也在最近的一些会议上提出过抱怨。对此,裁判们将在新赛季对走步实施更加严格的吹罚。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