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内线大闸为何弃高薪加盟? 竟是被他打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圣何塞水星新闻》报道,今年夏天,格鲁吉亚中锋扎扎-帕楚里亚放弃更高的薪水,并选择以一份1年290万美元的低薪合同加盟金州勇士队。近日接受采访时,帕楚里亚透露了做出这个决定的过程。

记者与帕楚里亚的采访是在一家餐厅里进行。当服务员端上来两杯饮料时,帕楚里亚看着这两杯饮料,并试图做出解释。

“你知道,摆在你面前的是两杯饮料。但是我更喜欢这杯。”他说道,“但是等一下,让我想想。让我分析一下。”

帕楚里亚喜欢的那杯里面有四名全明星球员,其中两名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那套阵容充满天赋,而且急缺一个中锋。他们非常渴望得到帕楚里亚,但是他们只能提供一份1年290万美元的合同。而另一杯能为帕楚里亚提供两倍甚至三倍的薪水。

“钱当然很重要。”帕楚里亚说道,“非常重要,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我说钱不重要,那就是在说谎。特别是我在职业生涯里并没有赚到很多钱。”

帕楚里亚今年32岁,对于一名中锋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后半程,但是他的价值却非常高。职业生涯至今,帕楚里亚的年薪从未超过520万美元。今年夏天,他本有机会能得到一份体面的薪水,但是他拒绝了。从财务的角度来说,他冒了一次险。他选择了赢球的环境。

“我接受了很大的降薪。”他说道,“我并不想谈论细节,但是确实损失了很多。明年夏天,我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到时候我们再看。但首先,我现在并没有想明年的事情。我完全专注于这个赛季。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接受大幅降薪。并不是因为明年夏天,而是这个赛季。”

帕楚里亚加盟勇士队可以说是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连锁反应。当得知杜兰特的这个决定时,帕楚里亚非常震惊:“我在想,天哪,这不可思议。这支球队已经很棒了。现在他又去了那里。谁还能打败他们?”

因为杜兰特的加盟,勇士队失去了博格特和艾泽利两位内线。他们急需寻找到一名合格的首发中锋,但是他们手里只能拿出一份290万美元的空间特例。当时,勇士队总经理鲍勃-梅耶斯甚至都不敢给帕楚里亚的经纪人打电话。

“我真的不想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梅耶斯说道,“因为我不认为这会发生。”

但是帕楚里亚对勇士队很感兴趣。和大多数老将一样,他喜欢赢球的机会。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能够成为一支夺冠热门球队的首发中锋,但是帕楚里亚依然需要一些说服,特别是来自于勇士队主帅科尔。

“当我和教练沟通完之后,我们就基本达成协议了。”帕楚里亚说道,“他(科尔)是一个优秀的销售。一个很好的人。你可以通过他的采访看出这点。值得信任,坦诚。通过电话沟通之后,我知道我想加入勇士队。”

事实上,科尔非常欣赏帕楚里亚,尤其是他的传球能力和强硬的掩护,还有防守位置感。虽然帕楚里亚不是博格特那样的篮框保护者,但是他是一个合格的替代者。

目前,科尔已经决定让帕楚里亚担任勇士队的首发中锋。

“对于扎扎这笔签约,我的高兴程度不亚于我们签下杜兰特。”科尔说道,“真的是这样。在这个联盟里,你必须拥有一名优秀的中锋。”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