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首席助教只会防守?布朗:偏见!一笑置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据CSN湾区报道,对于金州勇士聘请迈克-布朗为首席助教,很多人表示不解。史蒂夫-科尔解释称是看中布朗丰富的履历,布朗也表示自己绝不仅是一名防守型教练。

自布朗在今年7月顶替卢克-沃顿,成为勇士新的首席助教时,外界对此的质疑声就未曾消停。大家不明白的是,科尔为何要用一名防守型教练取代一名进攻型教练,更令他们不解的是,科尔身边明明已有了罗恩-亚当斯这样一名公认的顶级防守助教。

对此,科尔也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布朗曾3次出任NBA球队主帅,对篮球的方方面面都非常了解。

当地时间周一,布朗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被贴在自己身上的“防守型教练”的标签。当被问到被人贴上如此标签感觉如何时,布朗笑着回答:“这就是大家普遍的看法,很难让他们改观,因此我只能一笑置之,随波逐流了。”

尽管如此,布朗还是举出了一系列事实。“想要成就伟大,你就必须强硬起来,”布朗说,“你还得强调身体对抗,能在防守端阻止对手,毕竟你不可能每次都把球扔进篮框。每次接手一份主教练的工作,我起初都会特别强调防守一面,这是我的原则。”

布朗接着说:“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也会在进攻端投入更多。如果你回看我们此前在克利夫兰取得的进步你就会发现的确如此。我们起初是防守型球队,但在我任满离开前,我们在多项有关进攻的技术统计上都是联盟前10,乃至前5的水平。”

布朗所言不虚。现年46岁的他曾在骑士执教5个赛季,头2个赛季骑士进攻端表现不佳,第3个赛季达到平均水准,后2个赛季则已跻身联盟前列。2008-09赛季,即布朗执教的第4个赛季,骑士场均得分位居第13位,总命中率第6,三分球命中率第2。布朗任期最后一季,骑士这3项的排名分别提升到第9、第3和第2。

但即便如此,大家说到布朗时仍会脱口而出“防守型教练”。

“这是一场我放弃抵抗的战斗,”布朗说,“我知道在过去我执教的有些球队,曾在进攻端获得很高的排名。如果我们进攻一团糟的话,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是无法获得那些成功的。你得在攻防两端寻求平衡。”(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