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总决赛之殇库里仍难忘怀:第7场的记忆永远都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据《今日美国》报道称,金州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场景。他表示自己到现在都无法忘记总决赛的痛苦,新赛季他一定会把握机会争取拿到总冠军。

6月份结束的总决赛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3个月的时间,从大比分3比1领先到最后在奥克兰见证克利夫兰骑士队捧杯夺冠,这一切仿佛就像一场梦。库里到现在都难以缓解球队失利后的伤痛。常规赛73胜打破历史最佳战绩,卫冕常规赛MVP并首度全票当选,因为与冠军失之交臂让这些荣誉让库里难以在脸上挂出一丝笑容。

季后赛库里一直饱受膝伤困扰,加上格林在第五场被禁赛,博古特也缺席了最后两场关键的比赛,这使得勇士队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显得有些被动。最后的G7关键之战,库里19投只有6中,其余13投全部打铁。他最擅长的三分球,14投仅有4中。最后的生死战,库里打出了季后赛中最糟糕的表现,他得到17分2次助攻,出现了4次失误,最关键的一次背后传球失误直接让勇士丧失了追分良机。

“我始终无法忘记总决赛第七场,或许那些记忆会永远保持在我脑海中。说真的你很讨厌那种感觉,但是它能够激发你向前进的斗志,以至于让你不会再尝试那种感受。”库里说。

“我现在应该把总决赛中那些伤痛转换为新赛季奋斗的动力,为新的赛季做好充分准备。”

总决赛中的失利让勇士队在今年夏天更换了阵容,他们强力引援将杜兰特招揽入阵,但相继几名悍将的离队同样让勇士第二阵容的实力有所下降。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队首发变成了超级舰队,善于用“五小”阵容的史蒂夫-科尔将会在新赛季充分体现出这套阵容超强的进攻能力。但失去了博古特的勇士在内线防守和保护篮筐上显得有些薄弱,这同样对这支实力强大的球队是一个挑战。

总决赛的失利让库里感受到了比赛的千变万化,即使稳操胜券但仍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相信经过一次曲折的总决赛会让他成长更多,新赛季即将开战,勇士队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库里也相信自己能够以更稳定的状态迎接挑战。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