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奥运慢热因太想牺牲 后来终找回自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美媒体报道,凯文-杜兰特在里约奥运会的男篮决赛上大发神威,独取30分率美国队成功卫冕。然而,在此前的小组赛比赛中,这位“梦十二”阵中的头号球星,状态却极度挣扎,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这其中,有三场比赛,杜兰特的出手数只有5次,还有一场比赛,16投仅有4中,大失准星。尽管这些比赛美国队都赢了下来,但整个过程,却是跌跌撞撞。

对此,杜兰特也做了自我反省:“我没有扮演好我自己,教练叫我一起坐下来,给我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些比赛录像,他对我说,‘我想要再次看到那个家伙’。他只是告诉我要做我自己。”

“之前我太过于想要做出牺牲,有很多无谓的传球,因此失去了自己应有的风格。我猜我只是醒悟了,当我在场上微笑,怒吼,捶击胸膛,展示自己的情绪时,那说明我真的有些迷失了,我要避免这些。”杜兰特补充道。

最终,27岁的杜兰特终于找回了自我,在淘汰赛阶段场均砍下26.7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5.6%。在他的率领下,美国队渐入佳境,最终赢得了连续第三枚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

心态的转变造成了杜兰特个人表现的反差,在此之前,因为背负着夏季转投勇士这一事件的舆论压力,他始终心事重重。

“因为签约勇士这件事,他经受了太多拷问,”美国篮协大管家杰里-克朗杰罗表示,“他的压力太大了。看到他终于实现爆发,真是太好了,我想这对他未来的心情也会大有帮助,我真是为他感到无比的高兴。”

最终,杜兰特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一共砍下155分,只比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少拿了1分。

“我不能让任何人偷走我的快乐,(前雷霆助理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过去常对我说:不要让任何人偷走你的快乐。”

奥运会结束了,接下来,人们的目光重又对准了即将到来的2016-17赛季,勇士队一定希望他们最新引进的这位超级明星能够延续在奥运决赛中的良好状态,与球队一起享受快乐篮球。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