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19.4分!美媒评最强球员 美队杀神无愧最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eci前方偶遇杜兰特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男篮赛事以美国队30分大胜夺金而告终,而NBC体育论功行赏,也将“里约男篮赛事最强球员”的桂冠,授予连续2届奥运男篮决赛砍下30分的凯文-杜兰特。

在今天美国男篮以30分大胜塞尔维亚男篮,连续3届奥运会拿下男篮金牌的比赛中,杜兰特向所有人证明,他是当今地表最强的2名纯得分手之一,也是本届里约男篮赛事的最强球员。

仅上半场,杜兰特便出手14次拿下24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曾有2个回合,他接连在距篮框27英尺处飙中3分,随后又轻松超越防守者,上演双手爆扣。今天的他几乎无所不能。

全场,杜兰特出手19次得到30分4次助攻。由于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杜兰特就像在NBA赛场那样,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作壁上观。作为一个今夏大部分时间都被除了勇士之外的其他NBA球队拥趸们所丑化的球星,杜兰特终于有机会在国家队的胜利中获得满足。

这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在奥运赛场有如此表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在男篮决赛中同样拿下30分。在国际赛场每逢关键时刻,杜兰特总会挺身而出,而且不仅是进攻,他的防守也不含糊。小组赛他显得无精打采的,但当金牌近在咫尺时,杜兰特却迎来爆发。

   杜兰特就是里约男篮赛事最强球员,没有之一。有人可能会提到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他在西班牙男篮的戏份显然更重)和其他同样表现出色的球员,但没人能 像杜兰特这样抵达巅峰。当他手感变得火热,并开始接管比赛时,就像今天的决赛这样,在里约根本没有谁能阻止他,而这一幕在NBA也屡见不鲜。

   整个里约征程,杜兰特场均得到美国队最高的19.4分(在伦敦场均19.5分),奥运生涯总得分也跃居美国男篮队史第2,仅次于“三朝元老”卡梅罗-安 东尼。在最后一战,他拿出了最佳表现。杜兰特曾说过,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让他明白了只需做好自己,不用担心外界的看法,而这显然对他大有裨益。

看到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在塞尔维亚球员面前不停命中三分球,不禁让人在联想到新赛季的勇士时激动不已。但今天和勇士无关,这是一座完全不同的冠军。当美国男篮需要他们的王牌站出来夺取金牌时,杜兰特的表现不逊色于任何一位前辈巨星。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