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5美国得分王高效输出 连中3分!还是助攻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里约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美国队以106-57大胜中国队。美国队前锋凯文-杜兰特出场18分钟,7投5中,三分球5投4中,5罚全中,高效地得到19分,外加并列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美国队今夏的首场热身赛,他们在拉斯维加斯大胜阿根廷队,杜兰特是那场比赛中美国队的得分王,轻松砍下23分。很显然,这支美国队将非常需要杜兰特的得分能力,特别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

今天面对中国男篮,美国队调整了首发阵容,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只有卡梅罗-安东尼继续留在首发阵容,而杜兰特成为了替补。但是开场以后,美国队的手感很不理想,屡次外线出手不中,比分打得很低。面对这种局面,老K教练迅速派上真正的首发球员,随着杜兰特等人的登场,场上的局面很快发生了变化。

最大的变化当然是进攻火力,杜兰特在第一节就投进了2个三分球。与此同时,他还扮演了带动美国队进攻的角色。事实上,杜兰特并不只是一名纯粹的得分手,他的传球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第一节,杜兰特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将球横传给左侧45度角的克雷-汤普森,后者三分命中。之后,阿杜还有一次胯下运球突破之后助攻队友命中三分。第一节快要结束时,杜兰特在底角位置三分出手,遭到中国队大前锋周琦的犯规,他随后三罚命中,第一节得到9分,外加3次助攻。

第二节重新登场后,杜兰特依然是得分和传球兼顾,他在一次半场进攻中巧妙地将球分给篮下无人防守的考辛斯,后者暴扣得分。此外,杜兰特的三分球依旧很准。半场结束时,他5投3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和4次助攻。

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杜兰特的进攻欲望并不是很强,他在进攻端很少强行出手,往往是在有很好的机会下才出手,这使得他的进攻效率非常之高。

今天,杜兰特出场18分钟,7投5中,三分球5投4中,5罚全中,高效地得到19分,外加5次助攻。当他在场上时,美国队净胜中国队37分,全场最高。

杜兰特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并不需要通过得高分来让自己变得高效。下赛季,我们或许将在勇士队的比赛中更多地看到杜兰特有这样高效的表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