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考虑勇士却担心舆论 怕被骂巅峰期抱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俄克拉荷马人》报道,尽管金州勇士被认为很有机会赢得今夏的KD争夺战,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杜兰特对于加盟勇士队所产生的舆论反应会感到担心。

如果杜兰特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唯一关注点是让下赛季夺冠的几率最大化,那么勇士队显然是最好的选择。为了得到杜兰特,勇士队需要放弃一些球员,但是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将会被保留。再加上杜兰特的话,你可以想象勇士的升级版死亡五小有多恐怖。这是一套杜兰特喜欢的核心阵容,而且还有一位杜兰特尊敬的主帅——史蒂夫-科尔。

此外,随着勇士在总决赛中被骑士翻盘,他们在招募杜兰特过程中的态度将从巩固总冠军地位变成重返荣耀。“我们需要你”和“你需要我们”存在着很大的区别,特别是对杜兰特这种骄傲的球员来说。

但是另一方面,杜兰特会担心他的个人形象和外界对他的看法。他会阅读报纸、观看新闻节目并查看讨论他的推特内容。如果杜兰特离开雷霆队并加盟勇士队,即便勇士在总决赛中的失利会缓和外界的声音,但是对杜兰特还是会存在以下观点:如果不能击败他,那就和他联手。他不是球队的老大,即便夺得总冠军也不会有很大的意义。

虽然一些关于杜兰特历史地位的讨论有些夸大,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可回避的,比如:联盟里最自信的斗士之一是否会离开一套距离总冠军咫尺之遥的核心阵容并加入击败过他们的对手?成为斯蒂芬-库里的二把手,至少在球迷中的受欢迎程度方面?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34岁状态下滑的老将会做出的决定,而不是一个27岁的联盟巨星。相信这些问题都是杜兰特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必须考虑清楚的。

(罗森)

加载中...